刊頭.JPG  

【小孩運動】兒童體操║提升小孩專注力║桃園兒童體操

不少人聽到我們家的孩子在上體操課,第一個反應都是問:「你不怕他長不高嗎?」我總會哈哈大笑,因為,我也曾經滿懷著疑問啊!還記得報名試上體操課時,YO玩得很開心,但因為平日接收到的訊息是「體操需要拉筋,而拉筋會影響生長發育」,讓我遲疑了!
本身是小個子的媽媽,很怕孩子跟我一樣,連忙問教練:「練體操會不會長不高啊?」教練稀鬆平常地回答我:「其實不會喔!」看她從容大方的應答,我想應該有很多家長問過類似的問題了(笑)。

教練引述國立體育大學陸上運動技術學系教授陳光輝的說法,導正了大家的觀念:「正確的拉筋動作可以適度地刺激骨頭兩端的生長板,進而促進成長。而身高發展是受到先天遺傳及後天營養補及是否充足的影響,與從事體操活動無關。」

「可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體操、跆拳道選手個子也不高啊!」

「那是因為『選才』的關係。選手身體旋轉的力距比較短的話,在單槓、吊環、翻滾等方面較好發揮,表現會優於身材高大的選手。」

也就是說,大家的既定印象是「倒因為果」,適合練體操、跆拳道甚至舉重的選手原本就是小個子,並非是長期從事專業技能所導致的。

聽到教練的回答,我比較放心了,再加上練體操的好處多多,運動本身就能提升體能、專注力及感統力,有助於課業學習,因此我們家就報名了。上了一年多的體操,事實上也從YO許多行為表現的進步,讓我們更肯定體操「玩中學」的優勢!

0.JPG  


3月份課程設計規劃上有:地板、單槓、小彈簧床及平衡木。

地板

1.JPG  

2.JPG  

3.JPG  

動作:低向高前滾翻、跑步接前滾翻、側翻、連續前滾翻、踢倒立。
•YO學習紀錄:
手部肌肉力量不足,加上掌握不到技巧,讓YO再翻的時候很容易偏掉,還站起來時還會重心不穩,透過教練反覆指導稍微有進步,還要再多加油喔!

單槓

4.JPG  

5.JPG  

6.JPG  

動作:團身懸垂10秒、大蝙蝠、懸垂起擺、槓下後翻接前翻、併腿踩槓。
•YO學習紀錄:
剛開始團身懸垂做不到10秒就掉下來了,接連幾次動作越來越順,還可以在單槓上由低到高前進,有厲害喔!

平衡木

7.JPG  

8.JPG  

9.JPG  

動作:向後雙腳跳、踮腳尖走、向前跨越障礙物走。
•YO學習紀錄:
平衡木動作YO執行起來得心應手,也因此總是很花俏地變化教練的動作,這孩子到底是來上課還是來表演的啊XD


這個月的課程更好玩了,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遊戲,孩子們的笑聲傳遞教室的每個角落,感染了現場的家長們,我們也好想一起玩啊!
可見教練們很用心在規劃課程與活動,不只專業,更能帶領孩子從「玩中學習」塑造出創造性的品格!

10.JPG  

11.JPG  

12.JPG  


※延伸閱讀:
•10大體操遊戲提升前庭覺與平衡 
•跳體操提升肌力,注意學習力大躍進 
•兒童體操玩中學,玩出感統大能力 
•玩體操刺激本體覺,感受身體自然的美好
•幼兒體操玩中培養「健全粗大動作與動作計畫能力」 
•快樂動,體操玩出學習力~感覺統合與大肌肉訓練 


◎小勇士運動體能館
add:桃園縣桃園市同德11街56號3樓之1
tel:(03)316-1695
營業時間:9:30~20:00
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XiaoYongShiYunDongTiNengGuan
官方網站:http://www.littlebabygym.tw/
※每堂課時間50分鐘

 


以上
By我也想跟YO學倒立的YO麻

arrow
arrow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