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YOYO自主意識越來越強 失控的情況越來越多

雖然秉持講道理的教育方式 但是有時還是會出現溝通不良的情況

通常最常上演的戲碼就是講半天不聽 直接帶去罰站

這時他就會開始哭喊著:"抱抱"

剛開始我都會覺得這孩子明明做錯事還要我抱他 如此豈不是表示我認同他的言行

但是就這樣放著他哭 時間總是會拖很久

從真哭到假哭他就是可以哭到無止盡  而這一哭更讓東先生受不了



後來我試著調整方法 在他大哭時 我沒有阻止

先讓他宣洩情緒 調整自己的呼吸頻率 在此時一邊幫他拭淚 再給他一個擁抱

這時擁抱的意義取而代之的是讓他快速地平靜下來

否則他一直哭根本沒辦法好好靜下來聽我說

等他慢慢停下來後 我再好好跟他講

但是不對的事還是要罰 必須堅守做父母的立場

如此才不會失了擁抱的意義又能教好孩子

對一般家長來說 當孩子大哭時要冷靜下來面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但是如果給個擁抱可以平撫孩子的情緒

讓孩子快速calm down 家長也能同時緩解自己的不悅

不失為縮短"失控教養場面"的好方法

下次當孩子又大哭時 試著先給他一個擁抱吧


 

另外 家長必須有個觀念

有些孩子平常語言表達沒有問題 但只要一遇到壓力 容易說不出話來

如果事情發生時 壓抑不讓他哭 反而會讓孩子在面對壓力的情況下無法完整表達

甚至有可能導致語言發展遲緩

所以還是要讓孩子透過哭的方式來表達

等他發洩完 再好好跟他說明你想傳達給他的觀念

如果在他大哭的當下讓你受不了時 可以採隔離的方式 讓彼此冷靜下來

再受不了 去買個耳塞吧 噗

 

 

以上
by唉呀呀我的愛的抱抱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