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很欣賞小孩天馬行空的創意

常常讓我覺得人生不管到了哪個階段還是回歸孩提時期最好

簡單沒有煩惱 單純沒有心機

永遠有用不完的活力 揮灑不完的想像力

大人的世界就不同了 多了社會化的洗鍊

人與人之間要真誠的表現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之前有一天下班回娘家 被老爹說我的穿著有夠難看:
"這什麼褲子 衣服也太短了吧 你穿這樣上班啊"

正被嫌得一文不值時 寶貝從旁邊走過來說:"哇 馬麻你好漂亮喔"
頓時之間我彷彿從灰姑娘變成仙女 一股驕傲感油然而生

就好像在舞台上已經揮揮手慢慢蹲下告別觀眾  又緩緩揮揮手升起(有很會演嗎)

我回頭對寶貝又親又抱說:"謝謝 還是你最懂得欣賞拉"

我家爹爹立刻無言說:"yoyo你真狗腿 真沒眼光啊"

怎麼樣啦 我就說小孩子最誠實了 尤其是我教的孩子
這時候平常辛苦的教養就能派上用場發揮功效 yes!




或許在大人的世界 我們總要去在乎他人的眼光為此受拘束

可是在孩子面前我們就是能真實的做自己

一件隨意穿.他沒看過的衣服他都能用最美的"審美觀"去看它

讓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因此提高了它的價值

我們又何必時時用放大鏡去看周遭的人事物

跟隨孩子的想像力一起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世界讓自己保有原始的單純快樂吧


 

以上
by說到赤子之心我最有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