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帶了一個行李袋回來 雖然只是一個袋子

對小孩來說也有它的"特殊價值"!


 

我看著正無聊的小yoyo跟他說:"yo你來一下 媽咪陪你玩一個好玩的"

他很期待地聽著我的指令進入袋子 接著 我開始拖著他滿客廳跑



這下他可樂呆了 拼命跟我喊:"再一次!"

剎那間我覺得自己真是找碴 年紀一大把了還主動跟孩子玩這種遊戲

不過雖然累 卻也甘之如飴 這就是"母愛" 如此地矛盾啊

滿場跑完氣喘吁吁 都快累趴了 我告訴他:"休息一下"

沒想到這鬼靈精怪的孩子不甘寂寞 找來玩伴來個角色互換









看得阿母我在旁邊快笑翻了 心裡疑惑著他們到底要去哪流浪啊

終於抵達終點站~~



還以為他們會有什麼壯舉呢 原來是這樣啊


 

孩子舉一反三的能力真是驚人

拋一個簡單的小事物給他 適時引導他

一旦他的好奇心大門被打開 創意也跟著源源不絕地被開發

如此也就不難詫異於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表現

而且 觀察小孩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在這當中雖然家長與孩子之間看似沒有互動

其實在觀察的過程你全心全意眼中只有孩子

從中發掘平常不同於你印象裡的孩子的進步也是一大收穫呢

而且這也是一段很親暱的親子時光

come on,enjoy u & baby's world!!

 

以上
by早知道我就跳進行李袋讓yoyo拉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