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Y2M]跨出去你就是第一名!小鐵人初體驗刊頭.JPG  

從來沒想過,Yo會參加長程的比賽;從來沒想過,Yo能堅持信念完成一件事;這一切都在這一次的小鐵人賽中實現!讓我們看到了孩子的毅力,只要相信自己,所有的不可能都會化為可能!

 

東先生是個運動好手,許多運動項目都難不倒他,也因此熱衷參加運動賽事,從半馬到全馬,一路進展到鐵人三項,全台跑透透,我常覺得這人「呷霸胸營」(吃飽太閒的台語),但是我喜歡看他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散發出自信的光采。

[12Y2M]跨出去你就是第一名!小鐵人初體驗1.JPG  

隨著參與的比賽越來越多,收集到的獎牌數量也很驚人,他將它們掛起來,這些不但是收穫,也是對自我的肯定,對我們來說,這個角落寫著「榮耀」!每次看著這些獎牌,Yo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這孩子也是獎牌收集狂熱分子,但他沒有爸爸超強的運動細胞,也不積極,別談什麼收集了!

去年東先生在看「賽事活動」網站,準備報名「2020新北微風鐵人賽」時,意外發現這也有小鐵人賽,他一直希望兒子可以跟他一起運動,便問了Yo要不要參加,Yo剛開始遲疑了一下… 我知道Yo的運動能力,聽到他們想報名時很緊張,一直問他:「你確定?」東先生允諾會陪著兒子一起練習,Yo也希望能拿一面獎牌回來,兩人就這樣嘻嘻哈哈,討論後,居然真的報名了!!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賽事延到今年10月,暑假期間父子倆常常假日一大早相約去騎山路,Yo有時也會去社區游泳,雖然運動細胞沒有爸爸好,但他還是喜歡運動的,只是練得不夠勤。暑假後升上國中,以課業為主,除了平常在學校打籃球幾乎沒什麼運動機會,學校行事曆出來我們以為運動會那天跟小鐵人賽衝到,沒辦法參加了,沒想到後來東先生說:「看錯日期結果是運動會隔天ㄟ!」命中註定,還是要參加鐵人賽XD前一天還要參加運動會,會不會太拚啊!

【12Y2M】跨出去你就是第一名!小鐵人初體驗11  

就這樣來到了小鐵人賽前一天,Yo想念外公外婆所以我們去住外婆家,而東先生去墾丁鐵人賽,當天比賽完殺回家已經晚上12點了,隔天凌晨四點半又載著Yo的腳踏車來接Yo去比賽,只能說這位爸爸真的是鐵人無誤,骨子裡有著18歲的靈魂才會如此精力旺盛吧!

比賽會場氣氛好嗨,還有特別準備道具讓大家拍照,怎麼都這麼有梗!

[12Y2M]跨出去你就是第一名!小鐵人初體驗2.jpg  

[12Y2M]跨出去你就是第一名!小鐵人初體驗3.jpg  

這句超中肯!真的是幾乎沒什麼練啊,我實在很擔心,結果Yo說:「頂多被載回來,但我才不想被載回來!」所以他以「不被載回來」為目標?真的是被他打敗了!

[12Y2M]跨出去你就是第一名!小鐵人初體驗4.JPG  

正式上場了!游泳400公尺、騎車10公里、跑步2.5公里,第一關就是根本沒什麼練的「游泳」!

[12Y2M]跨出去你就是第一名!小鐵人初體驗5.jpg  

比賽規定可以帶浮標,東先生特別為Yo準備一個,因為沒練習加上不太會用浮標,Yo幾乎沒什麼在前進,成了他們那一批最後一個選手,一旁划著獨木舟的救生員一直跟在他旁邊說:「可以直接上岸沒關係頂多不記分!」沒想到Yo跟我們分享說,他心裡想:「我才不要上岸,報名了就要游完!」秉持著信念,雖然游得慢他真的游完了!

  

一衝上岸,趕快換鞋換腳踏車,換下一關「騎車」

[12Y2M]跨出去你就是第一名!小鐵人初體驗7.jpg  

接著再換跑步,一路來到終點,看著孩子衝向終點時,我有說不出的感動,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一直懷疑他都沒練到底有沒有辦法參加,甚至希望他打退堂鼓

  

沒想到他都不放棄,真的做到了,成功拿回他夢想已久的獎牌!

[12Y2M]跨出去你就是第一名!小鐵人初體驗9.jpg  

這一刻不只是他的榮耀,我們也為他感到驕傲!完賽很光榮,但是更可貴的是他「不服輸的精神與毅力」!如果是我參賽,聽到救生員那樣說可能真的就爬上獨木舟,或是在比賽中途自己直接上車被載回去…因為「堅持」讓Yo有強大的信念跑下去;因為「不放棄」,他戰勝了自己贏得人生第一面長程賽的獎牌;比賽的背後有更多歷史性的一刻值得我們記錄下來,日後回憶起當年,相信對我們來說都難以忘懷!

[12Y2M]跨出去你就是第一名!小鐵人初體驗10.jpg  

當天照顧洋洋的我沒去,我問Yo:「你跑到終點時把拔說什麼?」
Yo:「我不知道我已經神志不清了!」
後來問東先生:「Yo跑到終點時你說什麼?」
東先生:「我不知道我已經神志不清了!」
噗,所以這是兩個神志不清的鐵人的概念嗎?

 

我們有Telegram囉!加入搶先看親子遊好去處https://t.me/yoyoman822

telegram.jpg

 


以上
By向兒子看齊的Yo麻

  

arrow
arrow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