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來到放學時刻,我先到園裡找老師問問他今天的狀況,心情不美麗的小傢伙老是跟老師說他不想吃,想回家找馬麻,但是老師餵他時,他還是全部都吃光了!然後,據聞這孩子哭到後來不哭了,結果把其他一個小朋友給誘哭,oh no!

    了解狀況完畢,我來到教室找主角,看到他很開心地在與其他小朋友玩,讓人著實感動,希望他可以慢慢漸入佳境啊!沒讓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太久的時間,眼尖的小傢伙馬上就發現馬麻來了,開心地兩步做一步,蹦蹦跳跳地去告訴老師,我想,這也是他一天當中最期待的時刻了吧(笑)!



    我拉了拉寶貝的手,帶著他一起和老師聊天,老師稱讚他今天很棒,告訴他:「明天還要來喔!」聽到這,我給寶貝一個大大的擁抱,(眼眶閃著淚)輕聲在耳邊對他說:「你看!老師說你今天很棒ㄟ,馬麻好高興喔!」寶貝一聽到,笑得很開心。孩子,你知道嗎?擁抱你的那一剎那,媽咪是真的感到欣慰,我知道你很努力,雖然我也心疼你,但是上學對你來說是一件好事,「什麼事都要先嘗試、做做看才知道,而不是一開始就排斥」這也是媽咪一直告訴你的,不是嗎?剛開始上學很苦,但是,我相信日子久了,你會慢慢去體會學習的快樂,每天迫不及待來告訴我,你今天認識了哪個新朋友、發生什麼好玩的事,媽咪深深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聽說,寶貝今天在學校溜滑梯的時間不夠多,因為一開始黏著老師不願意去玩,等到願意去時,玩樂的時間已經結束了,為了彌補他的遺憾,也讓他對明天上學有更多的期待,我讓他把書包放下,陪著他在園裡這邊溜溜、那邊玩玩。我不停告訴他:「好棒喔!你在學校有溜滑梯可以玩,我在公司都沒有ㄟ,你看!上學很棒吧!」看著他笑得如此燦爛,媽媽的心裡滿是溫暖,夕照下的我們母子似乎忘了旁人,也忘了時間,盡情享受難得悠閒的獨處時光。親愛的把拔,多希望此刻你也依偎著我們,一同享受幸福的笑聲…。

















    前往坐車的路上,我們特別停了一站「便利商店」,坐下來一人一罐多多〜乾杯!同時分享著彼此今天的心情,我告訴他:「我好想你喔,但是我知道你上學一定很開心,很多事要告訴我對不對?」他跟我說:「今天老師叫我去尿尿,我就去,沒有憋尿,而且我自己穿褲子喔…!」嘰嘰喳喳像小麻雀一樣說個沒完,就是沒提到他哭哭的事。



    可是問到他點心吃什麼時,竟然傻裡傻氣笑著說:「我又忘記了!」我笑著回應他:「真是的!不過你真的很棒!馬麻好喜歡你喔!」在他的臉頰留下一個香吻後,我繼續告訴他:「如果你明天可以自己吃飯,不用老師餵,我就更喜歡你了,你可以跟我約定嗎?」他想了想,開心地跟我說:「可以!」我再度忘情地給了他一個擁抱,然後帶著他去吃他喜歡的水餃做為獎勵。只是,因為趕客運,忘了小腳ㄚ不如我的腳程,牽著他半走半跑的情況下害他跌倒了,媽咪真是過意不去,「對不起」說個沒完。對於孩子,我不會吝於抱歉,做錯了就是要勇於承認,無關大人小孩呀!



    回到家,也耶、外婆都關心地打來問今天的開學大作戰如何,小搗蛋居然不加思索地告訴他們:「學校真是太好玩了,我超喜歡上學!」聽到這裡,媽媽都快笑翻了,白天不是哭得淚眼汪汪嗎?什麼時候變成「超喜歡」了?不過,我也很感動,小傢伙好ㄍ一ㄣ啊!明明會懼怕,還是表現得很堅強,看到他的勇敢,媽媽更心疼了!洗澡刷牙後,帶著他一邊整理書包的同時,我幫他填學校帶回來的資料,本來約定好8點半就要上床了 (為了讓孩子睡得飽,有穩定的情緒,進而刺激生長激素,我要求孩子每天9點以前要上床),寶貝堅持要等把拔回來跟他分享,好吧,第一天就准奏 ( 笑) 就這樣,把拔回來後,結束親密的men’s talk,我幫寶貝調好鬧鐘後,講完故事上床睡覺,明天,又是展新的一天,我們都要一起加油!


 



以上
BY做好心理準備迎接這一天到來就能不慌不忙引領孩子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