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  Monday
Mature

  看著坐在玄關穿鞋好一段時間卻還沒穿好的孩子,我心裡急了,走過去問問他,才知道原來鞋子變小了,一連讓他試了幾雙都不合腳。小身體急著長大,可以上學去了,小腳ㄚ當然不可能一直停留在原地不長啊!看來,又到了該敗家的時候了(笑)!歲月不待人,孩子不斷在成長,那我呢?也有跟著他的腳步不斷讓自己向上提升嗎?
PS.上學第6天了,眼淚沒了,多了笑容進教室,寶貝,馬麻就知道你一定可以,謝謝你的堅強,讓馬麻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了…。

0911  Tuesday
Deal

YOYO:「馬麻,我不喜歡學校沒有你,我現在比較沒有哭了,可是有時候還是會想你!」
YO麻:「這樣好了,我讓你帶手表和我們的照片去學校。手表呢,可以讓你看時間,放學時間到,我就會去接你;至於你想把拔馬麻時,可以把我們的照片拿出來看一看,我就會知道你在想我,我也會想你喔!」


First sign 
 
    小時候,把聯絡簿拿給爸媽簽名是一件routine procedure,現在自己當了媽媽,第一次要幫孩子作業本簽名的感覺真是奇妙,無法言喻,也許未來我會對這樣的routine procedure感到稀鬆平常,但是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第一次的悸動。是說,我居然緊張到不知道到底應該簽一個姓就好還是簽全名?需要簽全名這麼慎重嗎?簽一個姓會不會太輕浮?一個簡單的問題,卻因為滲透著第一次的珍貴意義讓我反覆思量了許久…。


0912  Wednesday
Advancement

    沒在家擦過碗的小孩,上幼稚園開始,要學著自立自強,吃過東西後要自己清潔碗,記得剛上學那一個禮拜,每天帶回來的碗都讓我看到快昏倒了,我告訴他:「我覺得你可以做得更好ㄟ,明天開始可以越擦越乾淨嗎?」他笑著告訴我:「可以呀!」上學一個禮拜後,一天比一天進步,現在帶回來的碗乾淨到讓我足已開心地摸摸頭讚美他,看來,正面鼓勵促成進步的動力不只適用於大人,也適用於孩子呀!



  牽著小小的手,帶著他一起握筆寫字,媽媽的第一次,也是孩子的第一次,感覺時間好像瞬間凝結了,我們的心靠得如此相近!一邊寫著,一邊唸著,我們周遭的氛圍盡被符碼所縈繞著,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那是「幸福」的符碼!


0913  Thursday
Curious

    孩子是新生,我也是新生,感覺學校似乎有很多沒告訴我們,讓我心中存了一大堆疑惑。2個禮拜才寫一次聯絡簿,我平常又早早送小孩去,晚晚下班才去接小孩,根本遇不到老師,我到底怎麼知道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生活情形?聯絡簿對我這個家長來說很重要,是要作為溝通橋梁的,但是兩個禮拜才發回來一次,上面又沒有老師親筆寫上孩子在學校這段時間的狀況,讓我覺得這學校到底有沒有在對孩子用心!但是,其他家長怎麼都沒有人反映?大家都可以接受這樣的方式?是我太苛求嗎?於是…我在聯絡簿上寫得密密麻麻的,東先生問我:「你覺得老師會回你嗎?」我無奈地回答他:「不知道,兩個禮拜後才知道!」


0914   Friday
In perfect

    每天回家的步驟是這樣的:一進門排好鞋子>到房間掛書包、便當袋>將髒衣物及襪子丟進洗衣籃>洗手
規規矩矩的,看在媽媽眼裡,滿是歡喜,把拔都沒你這麼有秩序(Oops我爆料!),good boy!keep going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