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可愛的爸爸 也就是yo外公

不但平易近人.詼諧帶點黑色幽默(其實是愛耍冷)還很有環保概念

雖然平常老愛戲謔他:"你可以去當環保署長了"

但是也為他默默為地球付出感到感動

他除了一般垃圾分類一定要做好.塑膠袋能不用就不用.省水省電這些簡單的動作不在話下

連家裡洗碗的洗潔劑都是用最天然的茶籽粉

也因為身處這樣的環境下 yoyo耳濡目染跟著當起環保小尖兵

前一陣子我在廚房洗碗 想說只是2個碗花不了幾分鐘的時間就不關門了

沒想到我的尖兵兒子馬上跑來說:"門要關起來 不然冷氣會跑掉ㄟ!"
就這樣硬是把他阿木關進熱氣四竄的"造咖" (你~是這樣報答我的嗎)





依稀記得今年快到梅雨季時 大家本來擔心雨再不來要開始限水

結果喊著喊著 雨就這麼落不停(謎之聲:到底是哪個鐵嘴?)

今年的鋒面似乎來得有點晚 加上近幾年地震頻傳

天災似乎一年比一年多

教人不免開始擔心起地球是不是負擔不了人們的摧殘了

我們是不是該好好正視地球的"健康檢查報告"了?


愛地球不應該只是口號

對於維護我們生活的環境 大家應該把它當作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周遭的人

除此之外 提倡樂活 富足身心靈亦能為地球盡一份心

你的生活夠樂活嗎?如何讓自己更樂活、更健康?

一起閉上眼睛,靜下心來審視自己的生活,是否有達到以下樂活需求吧!

一、心境方面:
保持輕鬆樂觀、積極進取的環保觀念,努力、主動爭取自然健康、歡樂無限的日子,試著盡量不動怒,凡事正面以對,用微笑取代憤怒,就會吸引更多正面能量喔!我就是這樣啦 所以大家看我始終開開心心不是沒有道理的!

二、飲食方面:
攝取有益、健康天然食材,盡可能茹素不殺生(好啦 我知道很難 所以我說"盡可能"),倡導體內環保的同時也能善待地球。此外,除了維持正常的生活飲食習慣外,最好能適量搭配保健食品的輔助。

三、運動方面
保持運動習慣。現在有許多步調和緩,相當環保的運動,如瑜珈、有氧舞蹈、冥想、騎單車等,夏天的清晨很適合從事一些運動,有時我會跟東先生去慢跑,回來洗個澡,吃完早餐再出門上班,運動的同時可以讓自己沉澱下來釐清紊亂的思緒,和另一半一起運動還可以增進情感,重點是"可以減肥"!

四、學習方面:
有空多翻閱書報、參與各種心靈成長講座等活動與課程,增長見聞的同時可提升心靈淨化。快~誰有好課程都可以來揪我一起去上喔!

五、心靈成長:
保持樂活精神,不追求財富、身份及地位,讓自己回到最原始,面對最真實的自己。每天晚上睡前10分鐘只要有空我會靜坐下來,診視一下今天的自己,多了什麼,少了什麼,都該調整一下! (雖然有時坐到睡著的機會比較多)





推薦大家一本我平常很愛看的雜誌~MY LOHAS

每次看完都讓人充滿使命感

看看國外他山之石與環視國內綠生活進行式的事蹟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有這麼多人為地球努力著

大家也一起身體力行吧!!

 








同場加映篇

前幾天去買麵 老闆在下麵時一邊將塑膠袋套在紙碗上等著將麵撈起放進塑膠袋裡

我想起塑膠袋遇熱會溶出有毒物質且不環保 所以我說:能不能不要塑膠袋

老闆很疑惑看著我說:你馬上要吃嗎 我說:對 回家就要吃

他把塑膠袋拿起來 麵直接放進碗裡 但是居然讓我這樣提回家…


沒錯!你沒看錯 不是老花也沒有度數加深 它就是很有種完全沒蓋子!!
本來打開時一整個無言 老闆也太小氣了吧

後來想想 塑膠蓋跟塑膠袋不是一樣的道理嗎

既容易遇熱釋放出毒素也不環保 也罷

偶爾當個和尚也不賴




以上
by愛地球~每個人必然都是一份子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