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篇>

yoyo沒有每天回家 每個禮拜一到四都是在外婆家過夜

即便如此 我還是下班都會回去看他

每天抽空打電話回娘家 一方面和娘聊天 另一方面也看看小搗蛋在做什麼

自從打回家幾次發現這傢伙老愛搶接電話當接線生時

我就開始敎他電話禮儀 電話來時要說:"喂~你好 我是yoyo 請問你要找誰?"

不過 小小年紀哪記得住這麼長一串句子 剛開始他會很認真機哩瓜拉講完一整句

我也常故意打回家測試他的反應(這媽媽好像督察) 有時他搶接太快來不及反應

我會故意提醒他:"你忘記說請問你要找誰?"

總算小傢伙聽進去了 每次接電話都用著稚嫩的童音說:"喂 請問你要找誰?"

從此每次跟他講完 我說:"你叫阿嬤來聽時"

就會聽到電話的彼端他對阿嬤說:"ㄚ媽 馬麻啦 你要跟她說請問你要找誰喔"


<原諒篇>


或許是沒有同齡的玩伴一起相處 yoyo成天與大人們相處 無形中連言行都像個大人般

看起來是比一般同齡的孩子成熟 不過表現出來卻也不失童真

看到小阿姨受傷包著紗布 他用著關愛的眼神與語調問著:"你受傷囉?"

阿姨點點頭說:"對啊"

結果他居然跟阿姨說:"妳快點去門診打針啦!"

前幾天更誇張 回娘家時因為大家都去醫院做檢查 只剩我陪寶貝

寶貝問我:"阿媽去哪裡啊"

:"去醫院啊"

yoyo:"不是啦 你講錯了 要說去門診 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讓我當場傻眼 你還要給我機會啊

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




孩子的世界說簡單也不簡單 小小腦袋瓜裡要容納這麼多東西

靠著不斷輸入的資訊學習 大人們又何嘗不是如此

不過因為外在種種壓力讓我們容易失去了孩子的純真

有時 適時割捨下一些不必要的包袱 讓自己回到孩提時代的天真歲月

學習孩童單純快樂的思考模式 赤著雙腳和孩子在泥巴堆裡追逐嬉戲

這 何嘗不也是一種幸福?

 


以上
by童黨萬歲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