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一段話:

因為位於大腦前額葉負責同理心的部位,男生發展得比女生慢。整體而言,男生的情緒能力,大約慢了女生2年。男生在觀察臉部表情的能力也比女生弱,常觸怒別人而不自知,加上口語表達不如女生,容易用肢體或不當方式還擊。

所以一般人既定印象 女兒比兒子來得貼心

但是 誰說貼心是女孩的特色?
有的小男生其實也有像女孩一樣有一顆細膩的心

 

前一陣子梅雨季 幾乎每天都陰雨綿綿

這樣的天氣最讓人心煩 潮溼的氣候容易讓衣服乾不了 也隨之讓人心情煩悶

還記得那幾天我每天下午抽空打回娘家 每次跟電話另一端的寶貝講電話時

他總會用稚嫩的童音叮嚀著:"馬麻 外面下雨滴滴答答 你要記得帶傘喔"

甚至曾經有一次 我跟外婆講完準備要掛電話了

他硬要跟外婆搶電話 我以為他有什麼大事要跟我說

結果電話一拿來 馬上跟我說:"馬麻 下雨你有沒有帶傘啊"

聽到這樣可愛又貼心的語調 當場都要融化了

更可貴的是 沒有人刻意教他 這孩子自然而然表現出這樣的言行

就這樣 我常因為在無意間收到他傳遞來的暖流深深感動著

不僅如此 這個貼心達禮的好孩子實在很聰穎

每個禮拜一到四的晚上 他似乎都知道這時間是要在外婆家過夜的

縱使我回去看他要走時沒帶他 他也能態然自若跟我擁抱親吻後道別

有時甚至交代:"妳快點走啦 我要關門了 不然會有蚊子"

人家明明會不捨 被他這麼無情的趕出去 真不知道他這樣的獨立對我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但是每個禮拜五晚上 他就會知道要跟著我回家

總催促著外公快一點 他要坐車了

今天晚上又到了要回家的時候 我和娘還在看電視 祖孫倆已經下樓去開車要送我們母子回去

等到我們看到一個段落準備出門 門打開時 看到這這般景象


心真的好暖 這樣一個窩心的孩子 真的教人打從心裡的疼愛

每個孩子的個性或許是天生養成 也有可能是後天受教化後行塑而成

我們沒有刻意去教導yoyo什麼規矩 只是不斷用說理的方式耳提面命提醒他

但是最重要的是用身教實際行動去做給他看

他貼心的特性是日常生活中看到家人的實踐 進而仿效後無形中學會表達出來

很多人問我怎麼可以把yoyo敎得這麼好

我只想說 當父母的將你的言教化為行動親身做給孩子看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以上
by寶貝兒子勝過一切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