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問我

現在我還在家帶小孩嗎

我說
"是啊"

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帶小孩一定需要很大的耐性吧 不然乖的時候很可愛 鬧脾氣的時候就很討厭了"他問

"是啊 我也常常被搞到快瘋了"我心有戚戚焉回答著



很多人都覺得在家帶小孩,整天陪著小孩是一件煩悶的工作
寧可上班也不要在家當黃臉婆(先說 我不是黃臉婆 我是正妹氣質媽)跟小鬼搏鬥

的確 當媽媽.帶小孩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甚至比上班族還難勝任

想想白天從他起床.餵奶.煮副食品給他吃.陪他玩.騙午睡.洗澡

沒多久又要煮晚餐.餵點心.再餵奶.哄睡

這些過程(我聽了都煩了)如果小孩肯乖乖配合

媽媽們或許會輕鬆些

但是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
(除非你前輩子好香真的燒多了 那恭喜嘿)

遇到小孩不吃.不睡.又愛玩(這種就是江湖上所謂的小惡魔 簡稱"吸應納")常搞到受傷時

我們這些媽媽就慘了

黑眼圈扮團團圓圓是家常便飯

三餐老是在外 喔不 是老是吃不飽更是稀鬆平常的事

賠上的不只是青春歲月 還有身體的健康
你吃多少燕窩 擦幾罐ㄟ屎k兔都補不回來

更別說心情上常受的折磨

一下擔心小孩狀況 一下被長輩奚落不會帶 
最機車的是被另一半靠腰

寫得落落長

是為了某位媽咪時常與機車丈夫鬧不愉快有感而發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當了媽媽 我才知道原來媽媽真的不是人幹的

他的偉大付出與犧牲奉獻遠遠超乎大家的想像

沒有人天生樂意當媽媽
為了小孩 我們一切都可以犧牲
(像週年慶到了 看的都是小孩的東西 挖扣)

 隨時都可以變身"超人"
(老娘就曾經一個人胸前背小鬼右肩背包包 拿購買物 左手扛玩具腳踏車坐公車咧 詳情請見這裡)

骨子裡的勇敢因子全是母愛凝聚而來

沒有錯 把拔們上班很辛苦

回到家有權利享受娛樂 放鬆一下
但是小孩是夫妻共同的責任
(最好是一個人有辦法生 如果可以 那當然不用負責啊 切)

你們可曾想過當你回家打電動 看電視.睡覺whatever時

你老婆還是沒有辦法鬆懈下來

你們工作有下班 有周休

媽咪們可是24小時全年無休ㄟ

所以 下班幫忙不是理所當然也是體貼的表現嗎

如果因為要你幫忙就靠腰
那媽媽們早就都可以出幾百本三字經了

夫妻之間要互相包容體諒 共同分擔責任

真的不開心要抒發溝通

不可以讓另一半將小孩視為自己的責任全扛下來

否則 這樣跟單親家庭有什麼兩樣?

希望把拔們都能了解媽媽們的辛苦 隨時伸出"圓手" 我是說"援手"啦 又不是小叮噹還圓手咧

媽媽們也能體貼把拔們上班的辛勞

一起經營甜蜜的家

不要再說我們很閒整天在家陪玩陪睡!!!

顧小鬼老很快ㄟ

不信你來顧一天陪他玩看看~~~



這麼無鳥的遊戲就能殺死我們一堆細胞了

老不快才怪啊








以上
by某位動物媽咪這篇就是獻給你 但是大家要共勉的祐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