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親子勞作】親子DIY║室內親子遊戲║夏天可以玩的DIY

 

夏天就是要清涼,這一次我們要拿「冰塊」來做文章,嘿嘿!通知好YO後,小尖兵開始準備材料,看著他忙進忙出的,覺得有趣極了!總算全部收集好,來動手囉!


卡哇依冰塊小船

材料:3根長吸管、冰塊盒、多色卡紙、剪刀、打洞機。

作法:
(1)首先,將冰塊盒裝水,不用全裝滿,每一格只要裝一半的水就好囉!

1.JPG    

(2)接著,送進冰箱等結冰。行走過程中,因為媽媽一直說:「喉喔,你的水流出來囉!」讓YO很興奮,索性玩起來了,是在吹蛋糕嗎?

2.JPG    

3.JPG    

(3)將16公分長的吸管剪成三段,做為船的支架,如果要做大一點的船也可以只剪成兩段就好。

4.JPG    

(4)剪出多張8X3.5公分大小的卡紙,做為「船帆」。

5.JPG    

YO特別找了描圖紙,還自己繪製「骷髏頭」在上面,說是「海賊王」,但這表情媽媽怎麼看都像「美猴王」啊XD

6.JPG    

(5)把冷凍40分鐘的冰塊拿出來,用工具戳出一個可以容納吸管大小的洞,然後在每一個洞插上直立吸管、用水將每一格填滿後,再繼續放入冷凍庫冰。

7.JPG    

(6)用打洞機在卡紙上下方各打一個洞。

8.JPG    

(7)冷凍40分鐘後,取出冰塊盒。拔出插有吸管的冰塊,將卡紙安插進吸管中即成。

9.JPG    

我們將冰塊船放在烤盤上玩,滑行起來好過癮!準備出發啦!

10.JPG    

每一艘代表號都好厲害!

11.JPG    

山寨版海賊船看起來還挺像的吼,嘻嘻!

12.JPG    

而且每個骷髏頭冰塊樣子都不一樣,好可愛!

13.JPG    

14.JPG    

YO滑來滑去的,好像真的在划船一樣,玩得很開心!

15.JPG    

Wow!慢慢地快融化了ㄟ!趕快把握玩的時間!

16.JPG    

拿起來冰敷~~咦?是這樣講嗎?

17.JPG    

還可以加碼拿來吃喔!(誤)

18.JPG    

 

好玩的冰塊船遊戲推薦給大家,炎炎夏日玩這最清涼啦!

19.JPG    

 

◎延伸閱讀:
吸管還可以這樣玩→
全家划船去 
自製小小水井
馬到成功創意吸管玩具 

夏天還可以這樣玩→
搶救冰原恐龍大作戰 

 

 

以上
By加點果醬變成有顏色的船好像也不錯唷的YO麻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