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頭.JPG    

【親子勞作】親子DIY║相片創意║紙杯勞作

新年一年即將到來,這一年裡有好多收穫,不管是好的、不好的,都是人生的成長!有感於送舊迎新的感慨與期待,帶著YOYO做了這個可愛的全家看煙火創意DIY,一邊做的同時,一邊回憶這一年,期許來年更上一層樓。


百變創意全家福照DIY

材料:黑色卡紙一張、紙杯3個、全家福相片、水彩、亮粉、剪刀、保麗龍膠

作法:

1.剪去三分之二部分的紙杯備用。

1.JPG    

2.將紙杯各自塗上水彩,塗完後晾在一旁等乾。

2.JPG    

3.將全家福中的人形剪下來。如果沒有全家福也可以各自找人形照,再一一剪下來!

3.JPG    

4.剪完後,黏上黑色卡紙。

4.JPG    

5.拿起已乾的紙杯,從杯緣往杯底剪成一條條的條狀,作為「煙火」。

5.JPG    

6.全部剪完後,陸續往上折。

6.JPG    

7.全部折完後,背面塗上保麗龍膠。

7.JPG    

8.將三個紙杯一一黏上卡紙,記得要黏在相片上方,才有「看煙火」的感覺唷!

8.JPG    

9.為了讓畫面更生動,我們還先在卡紙上空白處塗上一點「膠水」,然後撒上「亮粉」。

9.JPG    

10.我還在空白處用「爆爆筆」寫上字樣,爆開的字看起來好可愛啊!

10.JPG    

11.看看成品!是不是超有FU?CC

11.JPG    

 

雪人和薑餅人是我今年縫製的小可愛,故意佯裝成聖誕老公公送給YOYO的引路天使。平安夜的晚上,我特別在YO房門上黏上一張媽媽設計的尋寶圖,以及兩個小天使。隔天一早,由小天使帶領YOYO依循「尋寶圖」在家中尋找自己的聖誕禮物,並完成小任務,想得到聖誕禮物還要先經過闖關呢,嘻嘻!

12.jpg    

 


感恩2014年,一家平安順遂度過。這一年裡,幸福又精彩,不足之處期望新的一年有新的斬獲,記者YO麻特別訪問家中成員,說說今年的收穫與來年的期許~
東把拔

13.JPG    

「今年最大的收穫是『老婆漂亮孩子乖』!」
YO麻:「你是今年才結婚生子嗎= =可以正經一點嗎?」
Mr.東:「好啦,今年最大的收穫是學到我手上這本書『EVERNOTE100個作筆記的好方法』,對工作來說,真的很有幫助!」
YO麻:「這本明明就是這個月才買的,那你一年活這一個月就夠了啊!」
Mr.東:「話不是這麼說(食指晃晃),『不在乎天天精彩,只在乎擁有這一本』,不要再問我一次剛說什麼,我已經忘了!」
我真的無言至極了,果然是本站「最佳無厘頭台柱」!那麼,來問問來年期許好了…
Mr.東:「我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看完50本書!」
總算有個像樣的答案,期望這大小孩未來能長進一點啊!雖然答案「無厘頭」,還是要幫推一下東先生說的這本書,因為它真的很實用喔!

✽《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數位化重整你的工作與人生》
由 Everntoe 台灣大使,電腦玩物站長:esor huang(異塵行者)撰寫,提供完整的方案、全新的視野、高科技的工具,和作者親身經歷的故事,教你用數位雲端筆記,滿足「三件人生大事」的整理需求:
一、「時間管理」;成為工作效率高手,不再丟三落四、複雜工作也能輕鬆掌控。
二、「生活整理」:運用筆記練習自我成長與習慣養成,瑣碎雜物也能一一到位。
三、「旅行打理」:規劃旅遊與收藏回憶的夢想手帳。

 

YOYO

14.JPG    
「今年最大的收穫就是我上小一了,新的一年,我希望每一個考試科目都能考一百分!」
馬麻心想:這孩子還真的是志向宏大,是說,我從沒要求過他分數,這孩子是在對自己嚴格什麼XD不過,既然許了願,就要加油努力囉!

 

至於我,這一年,和孩子一起體驗更多美好的生活事物,一起旅行、玩手作,從互動中感受親子關係的美好,也讓我看見孩子的成長與進步,這是犧牲工作換來最大的收穫啊!來年期許我們能更健康,希望我能有毅力的和東先生一起運動下去,有一天能一起跑馬拉松^^好啦,他跑全馬我跑半馬就好XD

 

 

✽相片還能這樣玩~~
創意手作全家福
紙盤迷宮 
打造居家手感溫度相片牆 
自製滑雪場 

 


以上
By勞作的啟發讓我們都認真了的YO麻

arrow
arrow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