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JPG      

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提到「建構式玩具」對孩子的好處,讓我深有同感。從小到大,我們家很少買玩具,不過幸福的YOYO還是有很多的恩典牌玩具,就這麼一直玩到上幼稚園前。中班開始,他在學校接觸各式各樣的玩具,玩著玩著,似乎看到他有些不同,想法與創意變多了,然後,媽媽我也開竅了!決定順應孩子的發展,開始購買一些啟發式的玩具,讓他多動動腦。
添購了不少繪本玩具書、積木、桌遊到組合玩具,我發現,玩建構式玩具時,YO好認真,而且在組合過程中,可以不斷看到他的創意與進步,心裡忍不住偷笑:「這幾款真是買得好啊!」(自己拍拍手),於是,看孩子玩玩具的時間,變成是我很享受的時光。

來分享一下我買了哪幾款吧XD

 

一、STRAWS & CONNECTORS

1.JPG      

零件有多種顏色吸管和組合零件,讓孩子組合出自己的創意。重點式還有輪子,可以做車子耶!不過YO還沒研發出車子,阿木拭目以待呀!

2.JPG      

有謎有?超認真!

3.JPG      

這啥?測視力的嗎?

4.JPG      

是車庫嗎?竟然還會結合車車來玩,猴腮雷!

5.JPG      

噗!請以領養代替購買,這是我們家的新寵物,左邊叫「左左」,右邊叫「右右」,請多指教!

6.JPG      

這一組可以訓練孩子手部肌肉發展,與手眼協調能力,而且以吸管做拼接很特別!

 

 


二、滾球迷宮積木(大盒) Q-BA-MAZE BIG BOX 建構積木

7.JPG      

零件有五種顏色共72塊的立方體、20個鋼珠及一份英文說明書。可以讓孩子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組合出許多的3D結構建築,再讓鋼珠從上而下滾動,看看會經過哪些路線。

8.JPG      

當初看到時,覺得超好玩的,但是買回來才發現,阿木我建構概念很薄弱,便閃開讓專業的把拔來陪玩。

把拔認真解說,讓YO明白每個不同樣式的立方體怎麼組合在一起。

9.JPG      

這什麼?

10.JPG      

真的能滾嗎?來試試看

11.JPG      

真的可以ㄟ!抓到訣竅後,父子倆可以組合的造型越來越多!

12.JPG      

13.JPG      

14.JPG      

從此,這變成他們下課下班後的娛樂,父子倆也多了話題XD

15.JPG        

這一款可以訓練手眼協調、立體結構組合及美感,看著鋼珠滾動的路線時,也能增加觀察力,真的很推薦!


三、LASY

這一組瑞士製的積木說有多紅就有多紅,但是也說有多貴就有多貴!無論坊間或學校都有專門開設LASY才藝班,就知道它對孩子的啟發真的不能小覷!我沒有讓YO 特別去上課,只是心滴著血去刷卡,失心瘋抱回這一組,可見為了孩子,母愛有多偉大啊!
零件有大小H、大小A、U,還有大小輪子、輪帶以及長短不一的圓管和方管,還有一個小人,我特別買了保存盒來收納,避免發生走到哪踩到哪的悲劇XD

16.JPG      

當初是因為YO的學校有這一組,他玩過,所以買回來後他得心應手,每一次都組合出不太一樣的東西。

17.JPG      

18.JPG      

搭配小人看起來卡哇依

19.JPG      

20.JPG      


媽媽我都沒這麼有創意,買了玩具後,陪孩子一起玩,才發現我也需要被啟發XD透過玩玩具的時間,親子一起腦力激盪,還能培養情感,這些敗得值得啦!

 

 

以上
By媽媽也有童心和孩子一起成長吧的YO麻

arrow
arrow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