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很多人常問我:「你們好甜蜜喔!到底是怎麼維持的?」
我的答案很簡單,只有四個字:「用心感受!」
看見他對你的好,看見他的付出;看見他的優點;也看見他的需求。

 

 

 

1.jpg  

每天的早餐,是他泡的;衣服是他洗的、曬的;
發懶時,只要我一句:「我知道我最貼心的老公會幫我洗碗的!」他真的就跑去洗碗
不小心窩在沙發上睡著時,他會抱起我到床上去睡…
他為我做的、說的,我總是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總想著:「我也要為他做些什麼!」
於是,默默地,我從小地方一點一滴做起,滲透於日常生活中,無聲無息為他暖心。

 

3.jpg  

 

今天早上,YO可能因為感冒,昨晚睡覺時反覆咳嗽,影響睡眠品質,叫起床時哭喊著還想睡,我好說歹說,耗了快一個小時,最後,耐心用盡,我告訴他:「我給你自己選擇,要去學校學習,還是在家裡睡懶覺什麼事也不做、浪費時間?」
喜歡上學的他選擇去學校,媽媽餘氣未消,沿路邊走邊唸,母子關係降到冰點。
送進學校後,我LINE了丈夫抒發,沒想到,他一派輕鬆回我:「昨天待夠久,今天晚點去,很公平啊!」
頓時,我愣住了!
昨天因為去上課,遲了時間接孩子,讓他在學校待到快七點,我還自責了一下,結果今天卻變成兇巴巴、蠻不講理的媽媽,什麼溫柔、耐心全拋諸九霄之外。是在演戲嗎?好個稱職的演員!
老公的話提醒了我,只是「孩子情緒不好」,一件很小的事,我到底在怒什麼?有這麼大的火非發不可嗎?

2.jpg  

這就是我的親愛的,總是適時提點我,以豁達的態度告訴我:「沒那麼嚴重!」也教會我樂觀看人生的重要。
因為他,我總能在緊要關頭冷靜下來去看待事情;
因為他,我學會「什麼事沒有絕對,但求盡力無愧於己!」
因為他,我知道時間慢下來不是壞事,「急」才壞了所有的事…

可是,他卻常告訴我:「你也教我很多事啊!」

原來,夫妻間互相學習成長是如此美好的事…

6.jpg  


  

我們結婚才6年多,說從不吵架是騙人的!小摩擦,難免;大爭執,怎麼可能沒有;但都不是家常便飯。也許個性使然,我和外子都不是喜歡口角的人,自然總能將即將崩壞兩人和平相處的臨界點給磨平。不是他喊停,就是我停下來,等凝結在空氣中的煙硝化去,再平心靜氣談談。

吵架,很辛苦,也破壞感情;
吵架,很傷身,也為日後埋下導火線。

  

也許有人說,吵架是溝通,但是,撕破喉嚨喊了、滴落在枕頭上的淚痕乾了,或是漠視對方幾天過了,實際真的有解決問題,減少日後再次摩擦嗎?

不如在所有惡劣情況上演前,自己先踩煞車,不想低頭,那就不要低頭,等恢復理智,再想想問題導因,找個適當時機,示好,重新開啟吧!

 4.JPG

牽手,另一端那雙手的主人,是要牽著走一輩子的,若總要比較、計較,贏了面子輸了裡子,何來的幸福?決定執子之手,就不要輕易放手,努力讓對方幸福,自己也能甜甜蜜蜜,不是嗎?

我知道他看電視時不愛人打擾,那麼,就盡量不找他;
他知道我喜歡吃什麼零食,便三天兩頭買回來讓我看電視時解饞;
我知道他喜歡交朋友,下班有時需要與三五好友交際應酬紓壓,就由他去,只要先說一聲幾點回來就好;
他知道因為有小孩,出遊時我總會安排親子的行程,即使是不愛的親子餐廳,他也會努力配合…

7.jpg  

沒有什麼百分百的好男人、好女人,只要用心看到對方的付出,也努力反饋,加起來就是一百分的神仙眷屬了!

  

 

情人節這一天,送給你我特別做的「新郎新娘禮服棒棒糖」

9.jpg  

還有成雙成對「羊咩咩棒棒糖」

10.jpg  

 

 


祝福我們 幸福久久~

 

 

 

 

寫於白色情人節有感的東太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相處 兩性關係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