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11.26(六)


    人生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學會走路,第一次開口喊爸爸媽媽,第一次上學,第一次,第一次出國,第一次結婚(聽起來怪怪的),第一次生小孩,第一次離婚…哇咧!呸呸呸…總之,數不盡的第一次,但是不管是哪一個第一次都教人興奮不已,也為人生留下一次次精彩、令人回味無窮的回憶,因為有這麼多的初體驗,才能編織成豐富可期的人生,不是嗎?


    我記錄下孩子的每一次第一次,期盼為他留住這些珍貴的回憶,也看著他一次比一次進步。能陪著孩子一起成長,在一旁為他高興、喝采、讚嘆,對我而言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同時,看著他,也讓我總是懷念起同時期的我,彷彿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另一個我是這樣,當時的我又是怎麼樣呢?


    我很喜歡給人幸福,舉凡是能給人正面能量的事物我都樂於給予,不過,有個小小的遺憾,就是沒當過「小花童」,這一回要感謝YOYO,謝謝他的小花童初體驗讓我找回曾經遺失的小夢想,雖然阿木沒當過花童,不過有子如此,我也算間接圓夢啦!



    當我問好姊妹:「那天我需要做什麼嗎?」時,可愛的她跟我說:「你負責搞定他就好!」我開玩笑地跟她說:「放心,我會盯著他,不會讓他把你的裙子掀起來的!」玩笑歸玩笑,對於自己的兒子我相當有自信,完全不當心他會失控(這是哪來的自信?)

    本來是要安排YOYO和另一個女伴演練一下。我輕輕地告訴YOYO:「馬麻跟你說喔,你今天是小花童,要為新娘子帶來幸福,帶新娘子進來,所以你要好好牽姐姐的手走喔!」YOYO開心地點點頭,參加過無數婚禮的他,對於「新娘子」一直有著期待感,聽著我的叮嚀,小小娃兒彷彿也感覺起自己的責任重大。本來已經站好在一邊stand by了,可惜小姊姊不受控,所已演練就此打住,只能待會兒任由他們自由發揮了!





  進場囉!稱職的兩個小花童不負使命,亦步亦趨地走著,接受眾人的讚揚,多有趣的畫面,不知道YOYO心裡在想什麼(笑)…



  可愛的小天使們就這麼筆直地走到盡頭,失控,瞎走、怯場…通通沒有(來賓請掌聲鼓勵)!但是尷尬的來了…YOYO居然牽著女伴的手,說什麼也不肯放,感情你是已經認定她是媳婦了嗎?先生,你的人生還有很長一大段,這麼早就定下來,會不會太倉促了?



    YOYO:「我要帶她回去跟我們一起吃飯啊」有看過這麼盡責的男花童嗎?後來,我好說歹說,才願意讓他鬆開手,孩子啊,期待將來你也能對感情這麼專一,一旦決定牽手一輩子的伴就不要輕易放手!


禮成啦!感謝稱職小花童…







最後一定要祝一下19年的好姐妹百年偕老、瓜瓞延綿,快生寶寶來跟我們作伴吧!






同場加映:



  婚禮當天穿著這雙鞋,從此以後,YOYO給它起一個名:花童的鞋鞋。每次出門,他總會在玄關問我:「是穿花童的鞋鞋嗎?」顯然,這雙鞋子的地位無形中也跟著提升了,它是一雙帶來幸福的鞋子呢!




 

以上
BY現在的我也可以當花童嗎(冏)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