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這麼多堂游泳課以來,第八堂課最值得嘉獎,從頭嗨到尾,下了課還欲罷不能,這麼完美的演出怎能不好好表揚一下!


  回顧前些日子,YOYO幾乎上每一堂課都哭哭,尤其不是我帶他去,是外婆代勞時,甚至一整節課會鬧彆扭,也難為他了,這麼小就讓他去與水奮戰,換做阿母我當然也會怕呀!我沒有期待孩子一定要學會游泳,單純希望他能「克服恐懼」,勇敢踏出去學習,比起成果,我更重視孩子的「學習態度」,只要能投入,養成正確的學習精神,一切就很足夠,結果論似乎不是這麼重要。讓我相當欣慰的是,縱使會哭哭,YOYO還是很勇敢地去上課,從不硬賴在家裡不去,光是勇氣十足這一點就讓我覺得這一堂課花得值得了!




    第八堂課,我隔著玻璃看教學狀況,YOYO與傳說中帥氣又迷人的反派角色(神奇寶貝看太多了XD),喔不,是正派游泳教練面面相覷,聽著教練的指導,YOYO先是把頭伸進水裡放到鼻子的地方後起來,接著教練又做出蝶式的手勢,YOYO也跟著照做,我的天啊,會稍微閉氣、半仰式已經不簡單了,現在居然學起蝶式了,雖然年紀還小,學的都是很淺的動作,不過已經揮別昔日那個每堂課都哭的小人兒,正式朝勇士之路邁進就要掌聲鼓勵了!




    接近下課時去接他,在岸邊等待時被他發現,他開心地跟我揮揮手,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居然噗通掉進水裡,哎呀!上來肯定又要大哭了…出乎意料地,他自己躍起水面,用手拭去臉上的水,不吵也不鬧的,看到這般表現,當下我忘情地大喊:「YOYO你好勇敢,馬麻好高興啊!」YOYO對我笑了笑,又繼續去找教練,這時才發現我好像太高調了,差點成為游泳池畔的焦點!


今天這一堂,阿母我感動又驕傲,給你一個大拇指,孩子,你真的很棒!

 


同場加映



    游泳教練在臉書曝光後居然造成轟動,容我為大家介紹一下耐心十足又帥氣的man─小美老師(撒花)!
    這個教練是YO外婆萬中選一的,也是聽過不少家長的推薦才選到他,佳評如潮最大的特點就在於他的「耐心」。我親眼見識到前幾堂課YOYO不適應,老愛哭哭時,小美老師可以背著他在水中活動,繼續教其他的小孩,而不是放著三不五時去關心而已;每次YOYO做到他的要求時,兩人還會開心擊掌,展現男人的友誼,種種表現看下來,才讓我對他格外關注,對於小孩有無比耐性的男人我總是會特別加分,絕不是像大家講的一樣特別挑選這個帥氣的教練好嗎,金城武才是阿母我的菜拉!不過…妳們這些媽媽,都當媽了還想認識教練幹嘛?



以上
By家有小勇士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