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 有機會採訪到傅娟

採訪之前 我一直難掩興奮之情

眾所皆知 傅娟對於孩子們的付出有目共睹

我很喜歡她對孩子那樣全心全意的付出以及優質的教養觀

能夠讓兩個母親坐下來談談孩子的教養 這樣的情景令人憧憬

訪談當天 我看到的不是一個藝人

樸實的打扮與親切的態度呈現一個母親的角色

話匣子一開 談到孩子 兩人始終沒停過!


把愛傳給孩子 讓他們擁有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Yo麻:對你而言 孩子在你生命中佔有什麼樣的意義?

傅娟: 「小孩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成就」人生就是一直在增加不同的角色
隨著不同階段的改變,角色越來越多,必須懂得在適當的時機做排序的調整,
而「媽媽」正是我目前最主要的角色。我認為,一個心中充滿很多愛的人才能把愛分給別人,
人如果懂得去愛,也同時享受被愛,這才是最棒的幸福!



當了媽依然要懂得經營自己

Yo麻:你兼具藝人與媽咪雙重身分 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給孩子?

傅娟:我以孩子的時間做分配 扣除接送他們.陪伴他們的時間 才是我的時間
有時我去會做SPA,讓心靈徹底放鬆,或是窩在家中某個角落看書
尤其最享受早晨無人干擾的寧靜,每天早上5點起床,
利用此空檔上網、收發e-mail、看書,再準備早餐、送孩子上學。



當媽媽 要有忍氣吞聲的本領

Yo麻:請跟我們談談您的教養經,您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您的教養方式是?

傅娟:其實我就是多和他們"分享" 我會跟他們寫紙條、交換日記,甚至去她們的臉書上留言
而我自己本身也在臉書上認識很多可愛的朋友 不管是小孩的朋友還是其他朋友
我覺得當媽媽必需要學會「忍氣吞聲」 孩子都會有自己的想法 當然會有情緒不悅的時候
此時應忍一口氣 學習包容 設身處地去想他 聽聽他的想法 等情緒緩和再來討論對錯。



心中有愛的人不怕惡勢力

Yo麻:近來校園霸凌事件頻傳 你怎麼看待?
傅娟:我常跟孩子說 如果你不喜歡別人對你做的事情 我們就絕對不能做這樣的事情
我也常教導他們 人要有道德勇氣 不可以怕惡勢力 必須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我覺得教導孩子成為一個心中有愛、懂得分享、犧牲奉獻的人
碰到霸凌的機會一定是比較少的 所以我努力讓愛深植於孩子的心中。



帶著孩子做公益

Yo麻:你從事公益活動不遺餘力 請問你關注的焦點是?
傅娟:當然都是"小孩" !我覺得孩子是最需要被幫助的對象 做公益要選擇自己擅長的 所以我都選擇跟小孩有關的
甚至我會帶著小孩一同參予公益活動 曾經為了募款 他們又是跳舞 又是翻跟斗
一家人沒拿到錢 卻依然忙得快樂有意義 做善事不一定要捐錢啊 捐本領也是一種付出!





這一天訪談結束

讓我感動久久不能自已

人  不管處於一個什麼樣的身分

都要忠於自己的角色 盡心盡力完美詮釋


"媽媽"這個角色看似容易 卻很難做到淋漓盡致

在傅娟身上 屏除藝人的光環 我只看到她全心奉獻在孩子.在家庭上

她的認真別無其他法門 唯"愛"而已!!





以上
by這一天 有著深深感動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