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家長都有自己獨特教養孩子的哲學

就我而言 最好的教養方式就是讓孩子"親身體驗" 從玩樂中學習

不用刻意正經八百把孩子帶到面前來說理

重要的是家長必須認真的投入 一同陪伴孩子



許多人羨慕我們家的假日生活總是多采多姿

看起來玩很大 其實背後的意義反而更甚於表面所看到的

或許有人會說 孩子那麼小他哪會記得 何必給他那麼多回憶

他們也許真的不記得 但是我更在乎的是他從這些活動體驗中學習到多少 又成長了多少





所以 行程多到可以用上山下海來形容也不為過

何必平常都上班了 假日還要把自己搞這麼累?

只要有益於孩子 要我花多少精神都甘願



所謂上山下海 你以為行程很豐富了嗎

更正點的來了~!!

某天我發現一個由北投農會所舉辦的親子體驗種稻活動 便開始躍躍欲試

種稻ㄟ!都市長大的孩子別說田了 連米是怎麼生出來的都不知道(就是所謂呷米不知米價)

如此難得的體驗 當然要好好把握(握拳)

"帶著孩子一起捲起褲管下田 了解種稻的辛苦 才會讓他更懂得珍惜食物的重要性"

抱持這樣的想法 我便打電話報名了

知道的人 都說我太瘋狂了 "2歲半的孩子下田" 有沒有聽錯?

沒有! 我們真的來了!!



事先為了讓孩子可以安全下田 我還幫他準備好裝扮 特別去買了雨鞋



哪知這孩子骨子裡天生具備潔癖因子 一看到黑漆漆的水田 說什麼都不肯下去

只好在田邊讓他一邊看著大家 一邊跟他解說



然而 理論不如實務 為了讓畫面更加生動 加強教學品質

適度的犧牲是必要的 所以 Mr.東 我只好委屈你真槍實彈下田操刀解說了



誰叫你平日最愛玩收成遊戲 我就讓你好好收個夠 跟孩子們一起學習



雖然我家拍不到親子種稻的難得畫面

但是看到其他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同樣令人感動





脫離了電腦中開心農場的遊戲 真實赤腳走入田裡栽種

讓學習融入生活 想必更讓孩子們刻骨銘心了

這是花再多學費也學不到的經驗啊



而我也不顧一切 捲起褲管 奔走於阡陌之間 衣褲髒了又算什麼

只要能捕捉難得的親子同樂畫面都是珍貴的代價




一日農夫實作~大成功!!




教養~放輕鬆

適時放慢腳步 讓孩子跟上

帶著孩子學習的同時 你會發現 自己也跟著成長了

這就是孩子帶給我們最大的魔力!!

更多精采照片



以上
by下次要玩什麼?登入月球嗎 噗 我還考古咧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