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我無意間突然講到一個成語"朝三暮四"

祐拔一頭霧水
: "不三不四?"
"朝三暮四啦"

這傢伙不愧是喝洋墨水回來的
每次聽到成語就迷失了人生方向
(有沒有這麼嚴重)

此時就是我國語小天使出動的時刻了
(我就說你少不了我吧)

天使下凡來解答(背景請自動配閃亮亮星星音樂嘿)

"所謂朝三暮四的由來 就是古代有個人養了一群猴子 

本來他跟猴子們說早上給他們三根香蕉

晚上給他們四根香蕉 

猴子們聽了很生氣

於是他跟猴子協議 那早上給他們四根 晚上給他們三根

猴子們這才肯接受

本來是指用欺詐的手段進行欺騙

現在是用來比喻一個人心意不定、反覆無常的意思"

我滔滔不絕解釋完 正得意我還記得時
祐拔冷不防說
:"你該不會是為了想吃香蕉故意跟我講這些吧"




以上 by覺得我被猴子反整的祐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