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張喬青

家中如果有小嬰兒,許多父母親為了方便照顧,會選擇和寶寶睡同一張床,不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嬰兒被媽媽壓死的例子越來越多,專家建議,為了確保嬰兒安全,爸爸媽媽最好不要跟嬰兒睡同一張床。

 

小女嬰黛頓的母親一直都認為,和黛頓一起睡覺,感覺很好,直到黛頓4個月大時。黛頓母親:「大約7點50分,我的婆婆進來然後大叫,你睡在寶寶身上。」

媽媽睡覺時,不小心壓在黛頓身上,導致黛頓窒息死亡。黛頓母親:「不管大家告訴我幾次,這不是我的錯,我心理,一個母親的心理,從黛頓出生開始,我用我的生命保護這個小孩,不過我救不了她。」 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最新報告,2003到04年之間,超過300個嬰兒,在睡夢中被壓死;這一位母親,也是每天和小孩一起睡覺,她說,餵母奶讓她警覺性很高,一點都不擔心會壓到小嬰兒。新生兒母親:「這很難解釋,你警覺性很高,當你自己哺乳自己的小孩,我絕對不會壓到他,這絕對不會發生。」 為了照顧方便,許多母親都會選擇和小嬰兒一起睡覺,就像感應器一樣,小嬰兒會自己靠近,溫暖的母親身體。 專家建議,把嬰兒床放在大人床旁邊,就近照顧,就不用擔心壓到小Baby,不過,嬰兒床的材質,也要慎選。專家:「這就是我們要說的,如果網子掉下,嬰兒也會摔下。」

如果要睡在同一張床上,最好讓嬰兒仰著睡,床墊不要過軟,媽媽服裝簡單,避免窒息小東西,這樣,和寶寶一起睡覺,就相當安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