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one

    託外子的福,每次他值班時,全家人能夠有機會到他們飯店食宿。值班的這一晚,把拔正在與他的報告奮戰,我帶開寶貝,讓把拔能專心工作。這一次的房間很不一樣,我和寶貝在各個角落巡視者,時而拍照留念,靜謐的夜晚各有所忙,不過我們很充實快樂。後來,在廚房(是的,你沒看錯,飯店的房間居然有廚房,因為我們住的是總統套房呀!)的冰箱看到幾罐果汁,我「哇」了一聲,YOYO也跟著驚嘆,崇尚自然的阿母對於鮮果汁最沒有抗拒力了,好想啜飲一口,增添心頭上的涼意啊!

    我轉頭跟寶貝說:「我們打電話問把拔,看能不能喝好不好?」他也跟著興奮起來,立刻點頭回應。於是我撥了電話問東先生:「冰箱的飲料要錢,不能喝,對不對?」果不其然,東先生回我:「對啊!你想喝什麼?不然我出去幫你買好了。」看他都已經忙報告忙得焦頭爛額了,我怎麼忍心打擾他,於是我跟他說:「沒關係啦,還有水!」

    掛上電話,我一臉悲情(這位阿母很愛演)跟寶貝說:「把拔說不能喝,要用錢買!」YOYO彷彿徹底感受到我的失望,出乎意料,他感同身受地跟我說:「沒關係,我給你抱一個好了!」企圖給我一個慰藉,接著展開雙手將我擁入懷裡,這孩子怎麼這麼可愛啊,我一邊大笑,一邊投入他的懷裡,原來,讓人安慰的懷抱是這樣充滿力量啊!







Part two

    腰痠到不行,找來東先生幫我穴位按摩,雖說是「按摩」,不過是將全身緊繃的穴道放鬆,所以想當然爾,按到不舒服的地方可是會痛得人哇哇大叫。雖然說生過小孩,照理來說沒什麼不能忍的痛,不過那畢竟是3年多前的事,人是健忘的,過了就船過水無痕,所以我的耐痛指數依舊是「0」。

   東先生一邊按,我一邊叫,正在玩玩具的小小救難英雄立刻跑來,一見媽咪有難,馬上躺到我旁邊說:「沒關係,你不要哭,我給你秀秀!」一邊是痛楚一邊是窩心,上帝怎麼會讓我陷入這樣的窘勁,這還真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感受啊!再一叫時,寶貝對東先生說:「把拔,你輕一點啦!」然後輕輕拍拍我,接著又說:「我給你抱抱,我照顧妳!」小小的手臂如同羽翼般輕輕地包覆著我,給了阿母安定的力量,這樣的擁抱好讓人沉迷!(東先生在一旁os:這一對母子是在演哪一齣)



  曾幾何時,寶貝學會了「擁抱語言」,三番兩次受到他的「保護」下來,無形中我好像也跟著變勇敢了,是我教會寶貝「擁抱」,他卻將這樣的形式詮釋得淋漓盡致。擁抱,不僅只是「抱」而已,要投入情感去表達,才能強化它的正面實質意義啊!






以上
by我愛抱抱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