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遊在綠葉方舟發生一個意外插曲

yoyo本來側坐在椅子上 因為想下來

孩子的想法又是那麼單純直接

居然順勢就滑了下來

成了這付模樣


沒錯!!你沒看錯 這不是李棠華特技團 他只是硬生生被卡住的孩子 

我見狀當下就衝過去救他

卻聽到我隔壁的東某人拼命喊:"不要救他"
整個火都上來了 不幫忙就算了 還在旁邊怕哪涼

我弄了半天 還是沒辦法幫助寶貝脫困

最後是在阿慶把拔的幫忙下 yoyo才跟麻雀一樣重獲自由振翅高飛去玩了

當時心裡很悶 但是在孩子面前我通常不會直接糾正東某人作法或是直接跟他開火

這是我們夫妻一慣的默契 不要讓孩子認為我們管教方式大相逕庭

養成他學會看臉色

忍了一天 隔天趁孩子不在

我問東某人昨天他的想法是什麼

他告訴我 在他知道孩子沒有立即性的傷害或會受傷時

這種他可以自己掌控的狀態 他選擇放手讓他自己脫困 從經驗中學習
"學習個屁啊 他都在哀嚎了ㄟ"我有點無法接受他的說法

"可是你要想 如果他知道 只要他呼喊永遠都有人來救他 什麼時候他會學習自己處理事情?
還有培養自救能力?"
"...."這...好像有點道理

"這就是為什麼所以我一直叫你不要救他的原因 可是你第一時間就出手了"

"我根本不知道你的想法如何 只覺得你很不負責 還是別人的把拔來救他的
你是我老公 小孩的把拔ㄟ"

"那現在你知道我的想法了吧"

"我知道了 我從來不會在孩子面前干涉你的教法啊
以後再出現類似的狀況我們該如何協調?"

"我想 就看我們的默契 以第一時間出手的那一方意見為主 彼此尊重協調"

我一直以為 東某人只會對小孩沒耐性

可是 其實在他的內心 不可否認也有我認為正確的教養觀

或許嚴厲點 對孩子卻是好的

我只要能從中跟他取得一個共識

就能為yoyo找到一條正確的路


當夫妻教養論調相左時 既然同是站在為孩子好的立場

總能尋求到一個平衡點

何必為了意見不一爭得面紅耳赤

到最後不但傷感情 更找不到立基點

教養 永遠只會是大戰!!

 


以上
by教養學問大 夫妻要一起學習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