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Y4M】我生日,他許願.JPG  

一直覺得Yo是個粗線條又對凡事漫不經心的孩子,然而其實他觀察細微,總是能不經意帶給人驚喜,令人感到窩心!

每一年我生日前夕,Yo總會「自以為」不著痕跡地來打聽:「馬麻,你最近有想要什麼嗎?」今年的生日也不例外!前幾天我準備就寢時,他摸黑進房,帶著詭異地笑容又來詢問,聽到孩子問我「想要什麼」時,阿木已經小小感動在心裡了,即使他什麼也沒送,那份心意對我來說已足夠!

但是當時我實在睏了,只好回答他:「我想要睡覺!」
結果他鼻子摸一摸,只能默默地退出房間。

本來以為他會就此作罷,沒什麼物慾的我生活中看起來什麼也不缺啊!直到生日當天吹完蠟燭,他要我閉上眼睛並伸出手,矮由,小孩長大了,送禮物還會玩鋪梗這一招ㄟ!於是我配合他,閉上眼睛,伸出了一隻手…隱約感覺有東西在我的掌心時,睜開眼睛看到的,是一個可愛的角落生物小包包。

我笑著向他道謝,他要我打開來看,「不就是一個小包包嗎?裡面還有什麼啊…」正嘀咕著,打開小包包裡面還真的有一個零錢包,這實在太神奇了!

【12Y4M】我生日,他許願1.JPG  

他笑了,開心地說:「還有!」
於是,我又打開零錢包,裡面有個小一號的日本小書包!
哇塞,居然會玩俄羅斯娃娃的遊戲,真的很用心ㄟ!

【12Y4M】我生日,他許願2.JPG  

不對,這些都是夾娃娃機夾來的吧,這小孩到底花了多少錢?

此時我只想到他亂花錢去夾娃娃機朝貢…

「只花30塊啦!」

「怎麼可能,你有這麼神手!」

「你先把小書包打開!」他笑著說

沒想到小書包裡面還有!

裡頭塞了一張他手寫的紙條,訴說著他的感謝,看在我的眼裡心裡感動到不行,眼眶泛淚…原本一度想唸他:「不要亂花錢去夾娃娃」,現在什麼都說不出口了!

【12Y4M】我生日,他許願3.JPG  

孩子的心意無價,特別設計的橋段更讓我驚喜不已,然後他告訴我:「今年的生日我想要你幫我一個忙!」

「現在生日的不是我嗎?你許什麼願= =」

「我想要你早日康復,身體健康,我們再一起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這一波波攻勢太強,被撩了兩次的我毫無招架地說不出話來!

 

生病後,除了強烈感覺到身體健康很重要,更感謝家人們的照顧!尤其是Yo,從國小的小毛頭在升國中的暑假變成了一個有責任感、更懂事的青少年,幫了我們很多忙,看著孩子的成長心裡十分欣慰!謝謝他「提早」的願望,阿木我會努力加油!

 

 

我們有Telegram囉!加入搶先看親子遊好去處https://t.me/yoyoman822

telegram.jpg

 

 

以上
By被小孩撩也是一種幸福的YO麻

 

arrow
arrow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