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JPG  

【兒童造型便當】親子料理║造型早餐║吐司料理

冬天起床做早餐是一件好煎熬的事,需要很強大的意志力,我的強大的意志力來自於「母愛」,希望孩子吃得健康飽飽上學去。不過,早上還是希望可以多睡一咪咪,所以通常我會準備半小時內可以完成的早餐,用最多的就是「土司」啦!發現可以做出很多變化後,玩土司也成了早上簡單的「小確幸」。
今天早上,意外想出在土司上加顆蛋,又覺得有些單調,下雨天嘛,看些可愛的小東西療癒一下啟動美好的一天啊,所以把「蛋」變成了小小兵,嘻嘻,玩玩看會變什麼樣子吧!

時間:105.1.6(三)


小小兵Pizza

材料:土司、起司、起司條、海苔、洋蔥、青蔥、臘肉、蛋。

作法:
1.將洋蔥、青蔥、臘肉切碎擺盤備用。

1.JPG  

2.將切好的材料全部放上土司。

2.JPG  

3.再撒上起司條。烤箱預熱5分鐘,將土司放進烤箱以200度烤12分鐘,上下夥一起。

3.JPG  

4.將蛋黃和蛋白分離後,蛋黃以小火煎至8分熟。

4.JPG  

5.用起司剪下小小兵的眼鏡框。

5.JPG  

6.用海苔依序剪出眼睛、嘴巴和衣服。

6.JPG  

7.再用起司剪2顆牙齒。

7.JPG  

8.擺上烤好的土司Pizza。

8.JPG  

9.然後,我又怕畫面太乾,所以用番茄醬畫出太陽,起司壓出YOYO的名字字樣,這樣應該很有誠意了吧!

9.JPG  

10.擺上水果就全部完成啦!

10.JPG  


YO一看到小小兵非常地開心,我都還沒拍好,他已經一口把它吃掉了!對於不愛吃蛋的小孩來說,這也是不錯的方法啦!
不過經過今天的早餐實驗證明,我果然沒辦法煎蛋同時顧烤箱還要拍照,搞到Pizza烤得有點乾了,賣相不太好(冏),看來以後還要多練習啊!

11.JPG  

 


※更多親子卡通創意料理請見:點我 

 

 


以上
By在廚房按下快門果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的YO麻

arrow
arrow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