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JPG  

【親子勞作】親子DIY║聖誕節勞作║自置壁爐║布置聖誕節

每次看到國外過聖誕節佈置都很羨慕,總覺得聖誕節除了「聖誕樹」外,就是要有個「壁爐」,才有濃濃的氣氛。就是今年!我一定要讓家裡長出個「壁爐」來!打掉重新裝潢是不可能了,既然這樣,就來做個幾可亂真的吧XD


壁爐
材料:紙箱、月曆、紅色卡紙、保麗龍膠、剪刀、寬膠帶。
作法:
(1) 收集6個大小一樣的方箱,一個長形的箱子。

1.JPG  

(2) 將箱子全部封起來。

2.JPG  

(3) 接著,將箱子一個個往上疊,左右邊各疊3個。然後,把箱子與箱子之間接連處黏起來。

3.JPG  

黏著黏著,因為沒擺好,箱子差點倒了,YO大叫:「101要倒了啊!」

4.JPG  

有夠愛玩的,光黏個箱子出逃很多,逗得媽媽哈哈大笑!!

5.JPG  

6.JPG  

7.JPG  

(4) 全部黏完固定好後,再用月曆包覆黏上。

8.JPG  

黏到上面時,一直掩著他被卡住的戲碼,明明洞還很大啊!

9.JPG  

(5)噹啷!全部黏完了!

10.JPG  

(6)依箱子比例,用紅色卡紙剪出一片片「長方形」。

11.JPG  

由於要將整個基底貼滿,需剪出很多數量的紅色長方形,有人剪到假裝睡著了XD

12.JPG 

13.JPG  

(7)然後,將一片片紅色長方形貼到剛剛完成的白色基底上,每片之間須留一點空隙。

14.JPG  

貼一貼,又開始耍寶!這次把自己當殭屍,太好笑了啦!

15.JPG  

16.JPG  

(8)別忘了最上面也要貼喔!

17.JPG  

(9)全部貼完就完成了!看,是不是很壯觀?

18.JPG  

有了壁爐,聖誕樹也要擺出來啊!趕快裝飾一下!

19.JPG  

連聖誕老公公彩色燈也請出來了,YO指定一定要放在壁爐中間,這樣有讓聖誕老公公從壁爐滑下去送禮物的FU!我怎麼覺得這戲份比較像大野狼的?(大野狼表示:聖誕節沒我的戲,放假去)

20.JPG  

再加個雪人彩色燈,聖誕老公公不孤單

21.JPG  

還有自己做的紙蛋盒小雪人(作法請見:點我)也上工囉!

22.JPG  

當「布袋戲」演就對了!

23.JPG  

「飛天麋鹿雪橇」(作法請見:點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場好戲!

24.JPG  

全員大集合!有沒有超有FU?
看到這情景,YO擺上銀色麋鹿,很開心騎著準備代聖誕老公公的班送禮物去囉!

25.JPG  


感覺加上「壁爐」,家裡真的充滿濃濃耶誕氣息,下班回家的東先生一看到,驚呼連連:「你也太強了!居然想得出這種東西!」看到他的表情,我笑得合不攏嘴,母子倆搞了一下午,辛苦有代價啦~~~

 

◎延伸閱讀:
→紙箱還可以這樣玩:
自製皮影戲舞台 
※更多聖誕DIY好點子:點我

※更多親子創意DIY:http://goo.gl/G3xPLe

 


以上
By大家一起來搞壁爐吧的YO麻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