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  

【親子勞作】親子DIY║紙盤勞作║氣泡紙DIY

羊年到,穿新衣,戴新帽~噗,哪一年不是「穿新衣、戴新帽」?要來點不同的,就要「手作」才厲害呀!趁著過年除舊佈新大掃除時,挖出「還可以用,但是平常沒在用」的東西,親子一起來做「羊玩意兒」吧!

一、紙杯羊咩咩

1  

材料:紙杯、棉花、黑色卡紙、剪刀、保麗龍膠、黑白眼睛。
作法:
1.把棉花捏成一小球一小球。這小孩捏著捏著,玩起來了!是在吹蒲公英嗎你?

2  

3  

4  

2.接著,在紙杯半個邊緣塗上保麗龍膠。

5  

3.然後,將棉花球一一黏上。

6  

4.剪兩個三角形黑色卡紙,一左一右黏在底部棉花上。

7  

5.在紙杯底部黏上眼睛。

8  

6.再畫上鼻子及嘴巴。

9  

7.在沒有棉花的那一面底部鑽兩個洞。(洞的大小以孩子手指頭鑽得進去為宜)

10  

8.全部完成就可以玩啦!

11  

12 

✽紙杯還可以這樣玩:全家福看煙火秀 

二、紙捲軸羊咩咩

13 

材料:紙捲軸、黑色毛根、黑色不織布、剪刀、保麗龍膠、黑白眼睛。
作法:
1.剪兩根約2公分長的毛根、2跟約4公分長的毛根。這表情…是有這麼難剪嗎?

14  

2.在紙捲軸左右及下方兩端個鑽一個洞。

15  

3.將2公分長的毛根各穿進上面左右兩個洞;4公分長的毛根各穿進下方左右兩個洞。

16  

4.在不織布畫好羊臉後,剪下來,並黏上眼睛。

17  

5.黏上紙捲軸即完成。

18  

坐一起,來聊天嘛~~~

19  


✽紙捲軸還可以這樣玩:快樂倒數小屋戳戳樂 

三、紙盤羊咩咩面具

20  

材料:蛋糕紙盤、棉花、黑色毛根、剪刀、保麗龍膠。
作法:
1.剪去蛋糕紙盤中間部分

21  

2.接著,在挖空的紙盤上黏上棉花。

22  

3.再剪兩根4公分長的毛根,對折後,各黏在紙盤上方左右兩側。

23   

4.然後就完成啦!

24  

怎麼玩?拿來當面具就對了XD不過,這隻小羊好猙獰啊!是受到什麼驚嚇嗎?

25  

歡迎收看~YO家胡搞瞎搞之「喜羊羊劇場」

26  

27  

羊變大野狼啦~~~

28  

大野狼又把羊吃掉!好混亂的戲碼(攤手)

29  

有個諧星把拔,我們家永遠歡樂無窮啊!
✽紙盤還可以這樣玩:培養小孩專注力的紙盤迷宮

四、氣泡紙羊咩咩

30  

材料:氣泡紙、白色廣告顏料、黑色卡紙、黑白眼睛、剪刀、保麗龍膠。
作法:
1.讓孩子用氣泡紙自由剪出形狀,作為「羊」的身體。

31  

2.然後,用白色廣告顏料上色在氣泡紙上。

32  

居然塗到指甲上,跟我說他在擦指甲油= =

33  

34  

3.接著,在黑色卡紙上畫出羊頭及四肢腳並剪下來。

35  

依序黏上氣泡紙。

36  

再黏上「眼睛」,大功告成!

37  

逼真到把拔都讚嘆,連忙趕來拍,哈哈!

38  

小孩更是玩到不行XD

39  

40  

結果,一隻腳沒黏好掉了,全家笑到翻掉~~原來這羊還有療鬱效果啊

41  

 

好玩的手作小遊戲不但應景,而且都是「回收」的材料,帶孩子動手做樂趣多,還能體會「環保愛地球」的概念,十分寓教於樂呢!

 


以上
By可以感覺到我們家是小型資源回收場嗎的YO麻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