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我就是個靜不下來的人,喜歡讓自己多充實,全方位學習,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就是我,不會為了另一個人去改變自己的嗜好與興趣,結婚後,有了孩子,他改變了我一切!

    扣除上班的時間,空閒時,我喜歡和他們父子膩在一起,尤其是寶貝兒子,純真的小腦袋,腦中永遠有著用不完的鬼靈精點子,每次被他考倒時,都覺得自己好糗,會的也太少了吧,這樣怎麼教孩子?於是,便開始找答案、建立資料庫。


    幾個月前,看到網路上瘋狂團購烏克麗麗,我立刻被它搶眼的鮮艷色彩所吸引,縱使YOYO還小,不過先買著,等他5歲開始讓他學音樂也不賴呀(會彈吉他的男孩多有魅力啊)!就這樣,一頭熱地買來,結果…小麗麗卻被孤立在牆角好一陣子,乏人問津。(冷風咻咻吹過)後來,實在很捨不得這小玩意兒擺在那積灰塵,東西不就是要物盡其用才能發最它的最大價值嗎?可是,YOYO還小不會彈,怎麼辦?只好阿母我撩下去!

    還記得小時候,我的樂理超差,偏偏有個音樂細胞好、從小就是合唱團員的媽媽,總是教我教得氣急敗壞的,到後來,母女倆決定舉雙手投降,壓根兒認為以後音樂一定不是我的路。如今,為了兒子,我豁出去了!先把自己練會,再來教兒子,以後就會知道他學習過程的甘苦以及盲點,可以從什麼地方幫助他了!YO 外婆一聽到我居然要重新碰自己的大弱點時,差點沒笑翻,只能說,孩子真的是帶著我一起成長啊!

    好在,YO有個音樂細胞極好,又非常有耐性的姑姑,還有看起來是來亂不過其實音樂造詣極高的姑丈,有這兩大高人指點,從樂理開始上起,縱使仍舊聽得我頭暈目眩的,但也因為現正熱頭上,還是打起精神做筆記,好好聽,三不五時再拿出來練練唱唱,目前為止,感想是:「我的指頭兒們都快離家出走了!」希望有一天真的能學好,談一首我喜歡的「野玫瑰」給兒子獻寶一下,喚起他的學習欲望!






 

以上
BY學吉他,下一步會不會想學鋼琴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