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看到某女薏仁為了女兒監護權和無情的前夫鬧上法庭爭得沸沸揚揚的

心疼她流不盡的淚水之餘
也不知道臭幹譙那個薄情的男人不知道幾百回

嚴重懷疑 他爭女兒的監護權 真的是為了愛女兒 可以給她美好的將來而爭嗎

還是只是賭一口氣 為"贏"而爭?

孩子何辜 夾在破鏡的父母中間

本該有個單純快樂的童年  卻硬生生被迫提早面對人性最殘酷 貪婪 自私的一面

而這始作庸者竟然是賦予他生命的父母 多諷刺呀

為什麼要讓無辜單純的孩子去捲入大人的紛爭中

既然被迫由別人來決定他的去留

決定的人能不能平心靜氣 仔細去衡量什麼樣的環境才是最適合他生長的

什麼樣的人適合教養他

不要只是為了"爭" 傷了孩子的心 也毀了她成長的路!!!

站在一個母親的立場

總希望可以看到每個孩子都能在健全的環境下快樂的長大

一個單純的笑容就能感染到他的幸福.滿足


每個孩子都擁有無限充滿希望的翅膀

希冀能藉由他們帶著大人 拋開一切自私 貪婪的惡習

一同振翅飛向光明的未來

最近很喜歡酒令的一首新歌

不管repeat幾遍 歌詞總是深深觸動心底最深層之處

真的很希望世界能如同歌詞所說~~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大家都能不計較.不比較 知足.快樂的生活

多為他人著想吧~~~



JOLIN    台灣的心跳聲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 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嘗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 *RAP ↓↓↓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 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 *RAP ↑↑↑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 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嘗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就別等




以上
by我是和平主義者 樂見每個人笑容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