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回跟大家提到YoYo有兩大進步事蹟

很快地

要來跟大家分享第二件事

第二個進步事蹟就是~~
小傢伙終於肯讓人"刷牙"

聽起來很不怎麼樣
不過就他來說可是經過一番革命


YoYo長牙速度一向超前

很快地所有牙齒幾乎都要長滿了

不過無奈的是

他總是不讓人家碰他的牙齒(可能自以為裡面有黃金)

這年頭 有人可以整天吃東西不刷牙還能保持牙齒潔白完整的嗎
如果有 就真的見鬼了

所以對於他"拒絕讓人手伸入他的嘴巴"這件事我們都很困擾
每回不是雞貓子鬼叫來個哭到驚天搶地

就是冷不防好心讓你深入  再咬你一口(你是鱷魚啊)

Yo外婆就這樣被騙好幾次

所以一直以來都只好用紗布幫他沾水清潔口腔

不過 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重點來了!! 以下是我們的示範撇歩
客倌快點坐好拿筆記抄嘿



(一)遊戲中學習
我們開始嘗試讓他玩小牙刷
一邊還要有大人示範
讓他藉由遊戲中學刷牙
他才肯乖乖就範
但是也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
(二)加強印象
除了每次耳提面命跟他講刷牙的好處外
有時我睡前唸的床邊故事還會故意加入刷牙的故事
讓他不著痕跡灌輸想法
(三)親身示範
每次我自己要刷牙時
YoYo都會跑來看
還自己比出刷牙的動作
於是 我就會拿出他的小牙刷
讓他拿我的牙刷幫我刷
然後 我拿他的牙刷幫他刷
(不會有人腦中聯想的畫面是兩隻猴子互相抓跳蚤吧)
可想而知 每次弄完我鐵定滿臉牙膏
但是YoYo也讓我刷得很徹底 還一直要
這樣的方式可以讓他從模仿中卸下心防



幾次下來

小傢伙終於比較肯讓人刷牙

不過他還是會看人

只有我這額娘可以深入他的禁地

其他人 一律謝絕參觀
至少這樣也算有進步了吧

以上
by這孩子果然是我生的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