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久聞台北特色小學雙溪國小」的美名,一直想找一天去走訪,不過也因為知道學校有很多特色活動,希望有一天能參加再去參觀,口袋名單就這麼擺著了…直到前陣子看到學校終於開放活動報名,正好是我們家很熱愛的「攀樹」,趕緊報了名,來去玩活動、參觀酷學校囉!

 

 

時間:105.6.18(六)


雙溪國小

位於士林和內湖交界的大崙尾山山腰上,全校師生加起來約100人,就人數來說是一所小而美的學校。

校門口旁邊還有步道,指標好可愛!

1 

•Add:台北市士林區中社路2段66號
•官方網站:http://www.sses.tp.edu.tw/SSES/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ses01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五 5:00~7:00、17:30~21:30
星期六日及例假日 5:00~21:30
•交通方式:
1.台北火車站搭255公車
2.士林捷運站搭255公車或 255(區間車)
3.大直捷運站搭-棕13公車
於明溪街口下車步行約2公鐘即可到達
攀樹費用400元

不定時開放的課程與活動:攀樹、走繩、低空垂降、生態探索、種稻、食農教育、窯烤野炊、露營、藍染、布袋戲團;開放營地,可租借露營。(預知詳情請洽學校)。

 

建築依地形建成,很自然地與環境合而為一,順著樓梯一步步往上探尋,總覺得可以發現些什麼

2

走著走著,慢慢有種脫離校園的感覺,彷彿漫步於公園裡。校園佔地廣闊,居北市之冠;隨處可見綠蔭、蝴蝶飛舞,整座校園充滿了生機;不時還能看見充滿童趣的角落,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3

4

5

6

居然還有養小動物ㄟ!

7

往前走,大驚喜來啦!
這也是吸引我們前來的誘因―「彩色磨石瀑布溜滑梯」!相較於不久前剛造訪的「桃源國小」,這一座顏色更鮮豔,且滑道更長,母子倆一看到驚呼連連!

8

9

嗨到開始裝三八,最近好愛這樣擺迫使,不知道是哪兒學來的呀?

10 

這就可愛多了!

11

這是…參加「驚聲尖叫」活動嗎?

12

溜滑梯旁邊還有樓梯,走上去看看是什麼吧!

13

好大一座籃球場及網球場,牆壁上還繪有學校的特色活動,畫工很細膩呢!

14

在溜滑梯的另一邊,上面還有幾樣遊戲設施,看似簡單其實探索性十足,又爬又鑽,好玩極了!

15

16

17

18

19

20

21 

再往裡面走,沿路走來,雖然只是一條筆直無岔路的路,卻有不一樣的景致,看得出來學校真的很用心在規劃

22 
這一區還有另一座溜滑梯ㄟ!

23

24

特別的是,有一座「木頭繩索橋」!走在上面一邊可眺望台北市;另一邊則可看生態池,還要小心底下的路;哈哈,好交錯複雜的心情啊!

25

走在下坡樓梯廊道,左右兩邊可見學校特色。雙溪國小注重孩子的體驗課程,特別規劃有三大主題十種內容,包括溯溪、垂降、攀樹、生態探索、觀星及露營等;在這裡學習的孩子生活如此多采,每天一定都很快樂,我更相信與自然為伍的他們有著與眾不同的敏銳感官,遠見大開呢!

26

27

生態園區,校園裡植物超過250種,昆蟲生態與台灣特有種動物種類甚至高居台北之冠。

29

30

突破空間限制,隨處角落總有別出心裁的設計,處處都能是探索的天地

31 

建築內也能規劃地如此美輪美奐

32

33

35

這居然是洗手間!

34

好特別的「藍染教室」,學校不只重視體能,連美育也是孩子發揮創作的主題課程

36

37

來集合囉!
沒想到文化走廊美又寬敞,還有放置一些休閒遊戲設施。

38

39

40

玩著玩著,點名後,跟老師一起來到剛剛那一棟建築,樓梯間充斥著彩繪圖案,讓人只顧著欣賞好難認真走路啊XD

41

來到了「攀岩走繩體驗區」,原來,攀樹前要先學簡單的攀岩。
是說,學校裡竟然有「室內攀岩及走繩館」好酷喔!

42

43

44

對YO來說,「攀岩」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很輕鬆地就能爬到終點,挑戰各種路線都行。

45

46

練習夠了,準備上場囉!

47

教練先示範如何穿裝備

48

49

整裝完成,Go!
只見我們家的小野人不加思索,拼命往上爬,這裡的樹幹還特別加裝岩塊,爬起來彷彿有在樹上攀岩的fu!

50

訓練有素的孩子很快地爬到樹梢了,記得上一次玩攀樹時,只是靠繩索升降,他都沒能爬很高,這一次一下就到達樹梢,進步神速啊!

51  

溜下來時,拉著繩子靠垂降的方式,一邊跳樹,動作俐落宛如飛虎隊,帥氣!

52

有過一次成功經驗,自然會再想挑戰第二次

53

54

照樣成功!

55

接著,這一棵就有點難度囉!樹幹相對比較細,目標也比較高ㄟ!

56

沒想到一群冒險精神十足地孩子各個搶著要當第一,那就猜拳吧!

57

YO猜到第5個,精神抖擻地上了!

58

只差一步跨過去就能坐在樹梢,但是他說什麼也不願意再試,擔心一坐上去就會掉下來,不過已經很厲害了,媽媽在下面看得目瞪口呆呀!

59

60 

這次更難了,居然要玩「戴眼罩攀樹」!

61 

原本遊戲規則是由孩子指定下面要讓誰為他指揮路線,但是家長們意外發現,每個上場的孩子都能靠自己的力量在摸索中找到出路,一步步往上爬,證明人的潛能真是無窮,無論大人還是小孩!

62 

喔喔!卡關了!大哥哥自告奮勇為YO指揮,引導他轉過來抱住樹

63 

終於成功了!還有站起來ㄟ!
看到孩子再度挑戰自我成功,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不在課本範圍內的活動,教導孩子更多學習的知識,「勇敢」、「突破難關」、「增強體能」、「同儕相處」…等,這正是我們期待看到的「另類教育」!

64

玩完攀樹,放風去囉!
除了剛剛看到的兩座遊戲場,在攀樹的另一邊還有設計特殊,在其他學校少見的遊戲器材,雙溪國小的孩子實在太幸福啦!

65 

66 

67 

68 

69 

70 

 

「體驗是無可取代的學習方式」,雙溪國小讓孩子走入森林、和大自然親近學習,從幼稚園開始,每個人要練習攀岩,二年級要爬樹,四年級垂降,五年級溯溪,六年級畢業班要通過12公尺垂降、88公尺滑降、7公尺攀樹、到外雙溪溯溪等,才能拿到畢業證書。在這裡,我們看到翻轉教育成就孩子更多無限潛能,跳脫課本知識,學習也能如此多變好玩!期望有越來越多學校能跟進,讓孩子覺得最快樂的事,就是每天「到學校玩」。

 

◎更多特色酷小學:
桃源國小 
民權國小 
侯硐國小 
米倉國小 
外社國小 
陽光國小 
山腳國小 
長安國小 
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 
中山國小 
順安國小 

 

 


以上
By要不是離家太遠好想把YO送來這裡的YO麻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1+1=3 玩學樂生活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不點
  • 好棒的國小喔~
    小時候我也很愛爬樹捏~
    不過還沒帶孩子玩過~
  • 好好喔
    我以前小時候都沒爬過樹
    現在都一把年紀了才開始跟著小孩體驗呢

    小Yo之家 於 2016/06/30 17:56 回覆

  • 舞伶
  • 我們在陽明山參加過一次藍染的活動
    來協助的就是雙溪國小的老師與小朋友唷
    真的是個很有特色的學校呢

    爬樹
    對現在的小孩來說真的是很稀有的體驗呢
    真棒
  • 有機會我們也想參加藍染
    這學校真的太酷了
    辦的活動我們都很喜歡

    小Yo之家 於 2016/06/30 17:57 回覆

  • myallyalan
  • 這所小學也太好玩了吧,
    學生一定都是陽光帥哥和美女.
  • 哈哈
    帥哥美女是怎麼看啦
    不過小孩會很陽光我絕對相信

    小Yo之家 於 2016/06/30 17:57 回覆

  • 柚子媽
  • 這個國小好棒喔~
    台灣有特色的國小還不少
    YO爬樹的英姿很帥喔!!
  • 真的ㄟ
    連媽媽都迷上他了
    哈哈

    小Yo之家 於 2016/06/30 17:59 回覆

  • Lydia
  • 我小時候(超過20年前,崩潰)就是讀雙溪國小~當時我們學校就已經非常著重五育發展,課業向來都不是第一優先(也導致後來我轉而就讀台北市區內的國中時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哈哈)~只不過後來隨著山上人口外移,一度聽說學校將要被廢掉...還好校長老師們拿我們的弱勢(在山上)轉為優勢(森林小學),看到母校能變成這麼棒的特殊小學,覺得也該多多回去走走了!!
  • 很喜歡這樣教育理念的學校
    期望未來國內有越來越多
    翻轉一下現在的教育制度
    讓學習更快樂啊

    小Yo之家 於 2016/11/16 17:24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