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從幾歲的時候開始愛上這遊戲,在停停動動的過程中,大夥盡情地跑跳追逐,開心地大笑著,一旦抵達魔鬼的所在位置,遊戲又重新啟動「start模式」,夏日的午后在空地玩上幾回也不厭倦,縱使只有小小的走道上,也不減孩子們的玩興。
 
    前幾天晚餐過後,我突發奇想找來寶貝玩「一二三木頭人」,跟3歲娃兒玩木頭人玩得起來嗎?放心,不管是哪個年齡層的孩子,都有他自己一套遊戲規則,即使不照著正統的規則走,可以看出孩子的創意,也能讓他體驗遊戲的樂趣,依然能玩到盡興!
 
    我開始跟寶貝講解遊戲規則:「馬麻說木頭人不能動,機器人才可以動,然後你要慢慢到馬麻這邊來,被我抓到你動就換你當鬼喔!」小妹在旁邊說:「他聽得懂才有鬼」只見yoyo一直傻笑,似懂非懂,於是我又講解一次規則後,大喊:「要開始囉!」yoyo從跟我保持一段距離開始,便站在原地傻笑,當我喊:「一二三,木頭人」時,他繼續一動也不動站在原地傻笑,當我趴在牆上喊:「一二三,機器人」,一回頭,果然見他像一個小機器人拼命小跑步過來,結果一下就抵達終點,動作快到我來不及出下一個指令。(是誰說他聽不懂不會玩?)重複玩了幾次,結果始終如此,每次都只能喊完一句木頭人,加上一句機器人遊戲就結束了,我這當鬼的很沒成就感,卻讓寶貝嗨翻了,笑到不行,原本安靜的夜晚也因為寶貝的笑聲熱鬧不已。
  




    教會了新遊戲,後來發現也可以將遊戲活用在生活中,每次洗完澡時,yoyo老喜歡穿著浴袍在床上蹦蹦跳跳,律動感十足的他,很喜歡唱歌跳舞,卻也讓阿木我傷腦筋,因為我必須等他跳完才能幫他上乳液,夏天倒是無妨,冬天就怕他著涼,於是我靈機一動喊起:「一二三,木頭人」小小木頭人就只能呆若木雞地站著,任憑我伸出「鹹豬手」幫他擦完乳液,等到擦好、穿上衣服,再輕鬆喊:「一二三,機器人」就大功告成啦,任憑他怎麼跳我都沒關係了,多方便啊!看來小遊戲創造了高價值,也弭平了兩代間的鴻溝,這樣的遊戲應該多玩幾樣才對!


    我好喜歡聽到寶貝那像銅鈴般清脆的笑聲,無形中好像有股催眠的魔力,讓我為他做什麼都甘之如飴,下次,再一起玩別的遊戲吧!


 

以上
By有個童心未泯的媽媽也有助於教養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