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鉛筆學校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3段330號
電話: 03-9653670
備註:活動皆為"預約制",一日四場次 ( 09:00 / 10:30 / 13:00 / 15:00 ) ;不管幾人皆需上網or電話預約
活動費用為150元/人(包含diy材料費 50 元)

 宜蘭親子景點懶人包全台觀光工廠特輯

這一次的行程是受喬治學長盛情邀約

我們一家跟著參予了他們的"都是筆的活動"的行程

一大早挖起小鬼 一家人風塵僕僕來到宜蘭玉兔鉛筆學校


 

玉兔成立於1948年 是生產台灣第一支原子筆的老工廠 陪伴許多人成長的文具老品牌

(不過不包括我拉 我要是那時候出生了 現在你們要叫我yo阿嬤了)

目前玉兔從傳統製造業轉型為兼具創意與懷舊文化的觀光工廠 開放給人參觀

來這裡前 必須先預約 即使是一個人也要 因為會有導覽員為你解說 帶你參觀

所以沒有情人的好人們也能來這 不怕被閃喔



來到這裡 每個人都要貼上識別貼紙



入口進去 有個長長的風雨走廊

之後至櫃台報到與繳費 完成後便由專業導覽人員領隊開始帶領活動

首先是風雨走廊認識環境與腦力激盪接著玩排木版遊戲



但是因為等人 所以我們錯過這部分



直接跳到下一關 來到懷舊視聽教室看玉兔鉛筆的製作程序影片



看完還有有獎徵答 是說 我家不知道在弱什麼 完全不積極也沒答對半題

鉛筆對我家還真不夠具吸引力
要是換冰淇淋還是why&1/2折價券我一定搶破頭



接著 來到吊鉛筆體驗活動

正當老師還在講解規則 已經有學生迫不及待動手了



等到正式開始時 大夥玩得可起勁了





再來就是進入沉悶的生產線工廠 感受玉兔廠房歷史氛圍

因為被告誡不准拍照 我只好乖乖聽導覽 這大概是所有活動中我唯一有在認真聽的時候

最好玩的來了~ 進工藝教室鉛筆DIY



首先 每個人會拿到3支半成品鉛筆



套上膠膜後 開始DIY彩繪





接著送去加工 就是成品拉~~



結束鉛筆DIY的活動後 就進入文物館 聽導覽員分享玉兔的演變與歷史文物



最後當然免不了就是逛隔壁的商店







整體來說 是很棒的體驗活動
不管是有家庭的 失戀的 想玩又沒有太多預算的 通通都可以來拉!



 

 

宜蘭親子遊景點懶人包

 

 全台觀光工廠懶人包

 

我們有Telegram囉!加入搶先看親子遊好去處https://t.me/yoyoman822

 

telegram.jpg

 

 



以上
by好啦 下一篇我還沒生 等我咩的yo麻

arrow
arrow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