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記事】睽違十年。謝謝你的到來刊頭.JPG    

對於二寶,我們一直抱持著隨緣的態度。是的,「隨緣」,始終相信孩子是「講求緣分」的,有緣自然就會來找我們,沒有刻意「避」也沒有刻意「努力」,就這樣一直「順其自然」到Yo十歲了!!意外地,他來報到了…

 

原先我和東先生想,Yo已經10歲了,也許這輩子我們就只有這麼一個孩子,投注了所有的愛與關注,努力陪著他去探索世界,創造孩子精彩豐富的童年,也寫下我們幸福的人生里程。回憶起過去十年的點滴,有無數個難忘的第一次、精彩的經歷,酸甜苦辣湧上心頭,帶給我們為人父母的感動,也為身為父母而感到驕傲。

曾經,Yo問過我們:「可不可以生一個弟弟或妹妹陪我玩?」獨生子的孤單使他湧起了對手足的渴望,然而隨著我們的陪伴,大量的親子活動、旅行,以及與彩虹幫姊妹淘同齡孩子的相處,成長的過程他其實不缺玩伴,日子久了,孩子不再問起,我們也慢慢接受「只有一個孩子也很美好的事實」,很難想像多一個成員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轉變。

直到2018年4月…

小紅遲了幾天沒報到,我的mc一向很準時,加上胸部脹得厲害,覺得有些不對勁,然而當時小感冒老是昏昏欲睡也沒有多想,就這樣躺床休息了幾天…小紅還是沒報到ㄟ??!!直到跟好姊妹菲麻分享,這女人竊笑叫我趕快去驗,才驚喜發現二寶真的來了!!

第一次懷孕時很突然,我們夫妻措手不及,這一次我想給東先生一個驚喜,很認真做了影片,夫妻倆還亂感動一把,彷彿是第一次當爸媽…

全家歡天喜地準備迎接新成員,然而好景不常,這個喜悅沒有持續太久…發現過後一個禮拜,居然「出血」了!原先單純以為就是懷孕初期「不穩」,為了確保還是去看醫生。沒想到醫生竟然說這個胚胎可能會流掉,因為它沒有照著正常發展長大,聽到這裡心都涼了,本來還想回家趕快躺床休息,看能不能扭轉,沒想到過兩天真的大量出血!當時只有Yo在家,一肩承擔起照顧媽媽的責任,拎著媽媽的包包、叫計程車,立刻帶我到醫院掛急診!果然超音波一照,已經看不到胚胎了!

回家上廁所時,一個用力胚胎竟然隨著排出,看著衛生紙上那團血肉當下淚如雨下:「還無緣看到你怎麼就急著走了呢?」東先生飛奔回來,抱著安慰我:「也許是投錯胎的孩子回到他該去的世界了,沒關係我們再把他生回來!」沒有時不會期待,既然來了卻留不住,更叫人失落!也許,真的無緣吧!

情緒低迷了好一陣子慢慢接受事實,也吃了中藥調理身體,雖然西醫說這不算是「流產」,但是我們還是認真當小產來休養。生活也逐漸步上軌道,忙工作、忙陪Yo,讓我漸漸忘了哀傷,繼續努力生活,曾經下載的那些懷孕app就這樣讓我逐一刪除了…

2018年12月,小紅又晚了幾天沒報到,胸部又開始脹痛,但我仍然在感冒狀態,每天送完Yo上學又回去補眠,直到和兔兒麻去上課那一天,腦海浮現一個念頭:「這情形怎麼跟上一次好像,來驗一下好了!」沒想到真的讓我驗到兩條線!!當天去婦產科照超音波,醫生說:「房子有了,就等裡面住人了!」當下欣喜若狂,但是又擔心會像上一次一樣失落,因此我沒有第一時間告訴東先生。

為了怕上次的情形重蹈覆轍,也因為真的很疲憊,我依然天天嗜睡,每天東先生回來問我今天在做什麼,我都回答:「睡覺。」
「你感冒還沒好啊?」傻里傻氣的他完全沒發現異狀,只覺得我感冒也太久了!還曾經幾次要買我最愛的太妃核果拿鐵給我,我只好跟他說:「感冒不想喝咖啡!」

等到6周時再去婦產科報到,照到了胚胎也看見心跳,要再次當媽的喜悅湧上心頭!總算照到胚胎心跳了,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讓我不敢像上次一樣認真準備一個儀式告訴東先生。還在想怎麼跟他說,晚上夫妻倆在看電視轉到購物台時,我眼睛都亮了,看著電視跟東先生說:「這台泡腳機看起來很好用ㄟ!」心想之後如果孕期水腫可以用,但這人不以為然。

我想,乾脆順勢,便說:「有人找你ㄟ!」

「誰啊,0800嗎?」噗,竟然以為我要買「泡腳機」!!

「不是啦,你來一下!」等東先生靠近,超音波照已出現在他眼前!

【懷孕記事】睽違十年。謝謝你的到來1.JPG  

東先生又驚又喜:「女兒來報到了嗎?這一次怎麼沒有影片?」

已經有一個兒子,我們好希望下一個來的是女兒,也讓他當下第一個反應:「女兒來了」,夫妻倆還抱著興奮了好久,「緣分」真的到來了!!
從那一天起我們都很小心,我持續每天躺床休息,有時甚至累到無法做家事,東先生下班回家攬起所有家事,Yo也盡可能自己做好份內的事不讓我操心,連下學期要選課後社團也說不選了:「這樣馬麻大肚子來接我會很辛苦,我還是不要上比較好!」

睽違10年要再次準備當爸媽,一切變得好陌生啊!什麼時候拿媽媽手冊、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伴隨著興奮而來同時也有好多的困惑,我總是小心翼翼查資料做功課,什麼事寧可信其有,一切以寶寶為主,比當年懷Yo還認真準備,很多人都說第二胎照豬養,在我們身上反而相反,哈,只能說當年Yo來得太突然讓我們來不及,這一次我們會更全力以赴!

2019年4月1日還有4個月,期待你的到來…

 

我們有LINE@生活圈囉!加入搶先看親子遊好去處@iwr5608d

line@.PNG

 


以上
By好奇接下來部落格要改什麼名字好的Yo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記事 懷孕初期症狀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