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Yo很喜歡閱讀推理主題的書籍,像是「威力在哪裡」、「奇幻島冒險記」、「交通尋寶圖」等系列,透過眼力突破一層層難關找到答案時,就會非常有成就感,而這樣的主題書不只小孩愛,我們全家都很喜歡,有時候甚至「搶著做答」也成了我們親子共讀的樂趣。

最近親子天下出了一套書,畫風可愛,且內容亦能挑戰閱讀者的理解與觀察力,我們二話不說把它們帶回家,比比看,誰的眼力最好XD

「嘰哩呱啦找一找」這套書一共有兩本「誰是假裝的」及「到底是誰呀」,兩頁一組Q&A,一頁是情境提問Q,另一頁則是趣味角色A。每一頁穿插古靈精怪的小角色,可能是人,也或許是動物,各自呈現不同的表情動作,依照主題會藏匿一些線索在其中,使得畫面變得幽默有趣,讓我們一家越找越有興致,不自覺會一直往下翻呢!  

誰是假裝的

2.JPG  

【誰沒有睡飽?】

這裡有9個小孩,有人看起來還沒有睡飽,是誰呢?
是眼睛大大、手裡拿著氣球的小女生?還是笑瞇瞇、看著遠方的小男生?
嘿嘿,發揮你的觀察力,知道的人先不要說,可以玩玩搶答遊戲,看誰反應快!

3.JPG  

知道答案的Yo總是很公正,絕對不會透露線索,讓把拔認真地觀察,好好找一找XD

4.JPG  

【誰跟貓咪玩遊戲?】

4個小朋友和6隻小動物,到底是誰跟貓咪玩呢?
跟貓咪玩會有什麼結果?

5.JPG  

6.JPG  

【誰忘記穿泳衣?】
這題也太明顯了,但把拔還是要假裝一下,故意找很久,逗Yo開心

7.JPG  

8.JPG  

【誰把果醬吃光了?】

是趴在地上還翹著屁股的小熊?
還是背對著大家的狸貓?難道牽著大狗走掉的男孩是作賊心虛?究竟是誰?

9.JPG  

「蛤?為什麼你覺得是這樣呢」
與答案不同時,反而是最好的,彼此分享觀察到的線索,可以聽聽不一樣的意見,也是另一種收穫!

10.JPG  

不同的主題,考驗著閱讀者,有的很可愛,讓人找到答案時會心一笑

11.JPG  

12.JPG  

13.JPG  

有的除了觀察力,還要動動腦筋

14.JPG  

15.JPG  

真的想不出來時,最後一頁有解答喔!

16.JPG  

而另外一本「到底是誰呀」,需要更深入的觀察與思考,從可愛的圖像中找蛛絲馬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還會被圖中主角活靈活現的表情和動作弄到不小心笑出來而分心了,真的很有意思!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兩本書都有12道情境式提問,搭配幽默圖像,讓閱讀者邊想邊找、邊找邊玩,玩出樂趣。內容結合多層次的認知,包括大小、形狀、顏色、左右對稱等,小孩在找玩中無形提升空間、邏輯、因果判斷與視覺辨識力等「空間智能」和「語言智能」。
最有趣的是,書的閱讀年齡設定為幼兒,然而其實不分齡都能從閱讀中找到樂趣。我們將這套書做為「親子共讀」的遊戲書,全家一起動動腦玩一玩,原本以為大人一定會先找出答案,沒想到有幾題竟然是Yo先發現,真是小看了孩子的觀察力啊!

 

誰是假裝的
作者:奧立維.塔列克Olivier Tallec
繪者:奧立維.塔列克Olivier Tallec
譯者:尉遲秀
出版發行:親子天下

到底是誰呀
作者:奧立維.塔列克Olivier Tallec
繪者:奧立維.塔列克Olivier Tallec
譯者:尉遲秀
出版發行:親子天下

 

以上
By這套書有莫名的魔力的YO麻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1+1=3 玩學樂生活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柚子媽
  • 小孩子的觀察力有時比我們想像得厲害
    他們創造力也十足
    這些書挺好玩的
    能增進親子關係咧~~
  • 是啊
    我們家兩父子就講出一堆天馬行空的答案
    到哪來這麼多靈感
    我在旁邊笑到快岔氣了XD

    小Yo之家 於 2016/04/29 07:40 回覆

  • 舞伶
  • 這套書在推出時我也很注意了
    畫風真是超可愛的呢

    小虎喵們也超愛這類推理.尋找的書籍
    但現在暫時不能購入了
    虎爸爸覺得這個太傷眼睛了
    我家的威力都被爸爸藏起來了呢
    唉~~

  • 不用藏起來啦
    也不會天天看 一直看啊
    有時拿出來腦力激盪一下也不錯ㄟ

    小Yo之家 於 2016/04/29 07:41 回覆

  • 舞伶
  • 我們家爸爸是把所有傷眼的都藏起來
    輪流讓他們現身一下
    不然以崴的個性
    一個晚上都在看威力
    一個晚上都在拼拼圖
    想轉移注意力都好難
    這樣的模式很快近視就找上他了吧
    唉....
  • 這樣說也是ㄟ
    那還是以把拔的口令為主好了XD

    小Yo之家 於 2016/05/09 17:13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