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  

我很喜歡醜比頭,或許有些人覺得「這也長得太奇特了」!不過也因為如此,更吸引我的注意。平淡無奇的生活,只要留心不經意的小事物,總能堆疊創意,營造不同的新鮮感,更能啟發另類思考模式,這也是為什麼我特別帶YO來看這個展的原因,一起用「心」去看見生活中不一樣的小角落吧!

時間:104.1.7(三)


看見醜比頭特展
亞洲限定,台灣唯一盛大展出!榮獲日本2012年肖像大獎第一名,出版品在日本狂銷250萬冊。作者名畑俊孝25歲便自GEISAI藝術祭典中獲獎,登上亞洲年輕藝術家的國際舞台。在《醜比頭圖鑑》中,他不只是描繪出這群小精靈調皮搗蛋的模樣,並以研讀百科全書的精神詳實呈現每隻醜比頭的名字、個性、出沒地以及大家都不知道的古怪癖好。

展場外面大大的扛棒非常明顯,十分好找。因為事先已經買了預售票,所以不需要排隊買票就能入場,帶著剛放學的YO進去看展囉

1  

展覽共分為4區,包括「巨大又迷你的精靈國度」、「到處都有醜比頭」、「名俊孝的療癒研究室」以及「醜比頭變身館」。來,跟著我們一起去找小精靈們吧!

2  


【巨大又迷你的精靈國度】

小男孩賈西亞在偶然間發現了醜比頭的存在 醜比頭既不是昆蟲,也不是植物,而是一種非常奇妙的生物。牠們分布在原野與田園間、深山與森林裡、河川與大海中,甚至棲息在人類生活周遭,只是我們從來沒有注意過。

3  

牠們有什麼脾氣?喜歡出沒在那些祕密基地?叢林般的探索路徑,將帶大家鑽入醜比頭精靈的活動空間,一起發現日常生活中的不可思議!

4  

醜比頭是什麼?牠們既不是昆蟲,也不是植物,而是從繪本發跡的一種非常奇妙的生物。展場中沿途有透視景框中,可以看見眾多稀有罕見的醜比頭,超卡哇依!

5  

6  

7  

有巨大的公仔展示ㄟ!這是「紅魔菇」

8   

還有各種醜比頭小精靈介紹。日本國土面積約有70%以上為農林區域,加上因天災關係,日人對於自然生態的保育一向十分看重。不同於一般惹人疼愛的精靈形象,作者跳脫可愛畫風,以農場作物為延伸,創造出長相醜得逗趣的醜比頭,透過獨特角色設定、平易近人方式帶領孩子們認識周遭生活的生態與自然、了解生命。

9  

這一區是「小花頭」

10  

11  

食蟲花

12  

觀四音XD

13  

奶奶頭

14  

YO最愛的「粉屁桃」

15  

還有卡通動畫

16  

讓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

17  

這也太可愛了!

18  

往前走更驚人了!噹啷~巨型屁桃公仔亮相!

19  

實在太好拍啦!

20  


【到處都有醜比頭】
醜比頭現象無關乎年齡,牠們訴說的是「愛護自然」這件事。精靈們無所不在,儘管如此,牠們和所有生物仍舊維持著生態的平衡與協調,人類與萬物亦然,大家都必須共生、共存、共榮,然後,才能展現大自然多樣性的純粹與美好;即使如醜比頭般長相不討好的植物昆蟲,也有其有用之處,因為自然界的所有差異,換來了整個生態環境的平靜。

21  

生態觀察箱中集結來自山林、菜園以及水岸邊各式各樣的醜比頭精靈,這群既不是昆蟲,也不是植物的奇妙生物,隱身在佔地達265坪的展場中,除了神出鬼沒地穿梭在大自然的遊樂園裡,也經常頑皮搗蛋地潛入人類的住所。

22  

23  

24  

這隻很特別,叫「宅忍姬」

25  

呵呵,硬要學「草班精」的驚恐表情,但你們兩個比較像「孟克的吶喊」ㄟ!

26  

在昭和時代的日式平房裡,仔細看,小小的醜比頭精靈正隱身其中呢

27  

有捕捉「黑羽煞」的裝扮喔!黑羽煞個性凶暴,小朋友不要靠近捏!

28  


【名畑俊孝的療癒研究室】
介紹了《醜比頭圖鑑》,還有由名俊孝本人手工製作的醜比頭擬真模型以及親筆畫,通通都在醜比頭研究室裡首度大公開。

這一區不開放拍照,YOYO立馬提醒馬麻:「趕快把相機收起來啦!」

29  

好可惜,裡面好精采呢!


【醜比頭變身館】
不知不覺來到盡頭了,正感覺意猶未盡,赫然發現有這一區,可以玩變身ㄟ!

30  

把兩手打開,對準感應器就能變身醜比頭!

31  

雙手打開轉一圈還能換不一樣造型的醜比頭,好玩極了!YO在這裡手舞足蹈跳好久XD

32  

連大屁桃都跑出來了呢

33  

在說再見之前,除了享受大自然,回顧生態平衡的奧妙;也將帶走一份純真的感動,留下青春的時光!

34  

35  

36  

37  

38  

39  

蓋個紀念章留念吧^^

40  

紀念品商店裡什麼都有,好生火啊!

41  

42  

43  

44  

食玩最吸引小孩注意

45  

這個屁桃拼圖好酷!可惜太貴了,媽媽買不下手,就拍照留念一下

46  

最後,我們買了這個─疊疊樂,回家後一家人來大廝殺,非常好玩!

47  

愉快賦歸啦~~~~

 

 

好喜歡今天和「圓滾滾的粉屁桃」、「香氣襲人的綠羽仙」、「頂著磨菇的紅魔菇」以及「高智商的草斑精」等約會,他們漏網的搞笑鏡頭、醜到爆的可愛身影,賦予我們無限的想像力,仔細咀嚼作者:「擁有純真,便能感受到生活中更多美好的事物!」不自覺大力點頭認同…

 

 

 

看見醜比頭特展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烏梅酒廠(台北市八德路1段1號)
展期:2014/12/23(二)~2015/3/1(日)每日9:00~18:00(每日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票價:
1.全票280元
2.學生票240元
3.幼童票(2~6歲或90~115公分)160元
4.未滿2歲或90公分以下幼兒免費,須一位大人持票陪同入場。
詳細售票資訊請洽寬宏售票系統網站

※除夕休館一天。

 


以上
By尊重生命,用心就能發現美好生活的YO麻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1+1=3 玩學樂生活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4) 人氣()


留言列表 (24)

發表留言
  • ♡米米♡
  • 我今天本來想去的,怕人多還是打退堂鼓
    滾去逛淡水老街了
  • 小孟欣
  • 那組疊疊樂也太可愛了吧~~好好玩唷
    我家盧盧居然不知道什麼是醜比頭ㄝ~~呵呵
    用另一種方式提醒大家環保愛地球~真的不錯
  • 溫泉愛好者
  • 這醜比頭都好可愛喔
    而那巨型公仔更是讓人驚豔想拍不停 推

    又要變天呢
    請您闔家多注意
    也祝福您闔家新的一周事事順心
  • Emily710223
  • 我也喜歡屁桃,其實剛開始我也覺得他們醜,慢慢覺得他們醜得非常可愛

    所以才喜歡上他們^^
  • S媽
  • 挺棒的展覽
    最近很多很棒的展....可以慢慢消化
  • 小不點
  • 好可愛喔,這真的也很好拍捏~
    孩子喜歡最重要~
    希望有天也能展到高雄來~
  • wendy5163
  • 好可愛的展覽哦~
    最近適合孩子的特展真不少,
    很喜歡yoyo媽的一句話,
    只要"用心"就能發現不一樣的小角落~
    這也是yoyo媽這麼用心教育yoyo的方式,
    很喜歡yoyo媽的教育理念~~
  • Suger25
  • 推推~
    我上禮拜本來要去
    結果睡太晚 哈哈
    這個我門票有買好了~
    看你介紹超想去的^^
    人潮多嗎??
  • 柚子媽
  • 推~
    醜比頭長得真的有點奇怪,哈~
    但真的好紅喔
  • 悄悄話
  • Gini
  • 醜比頭好可愛啊~~~
    我會想買週邊商品!!! ^^y
  • 嵐嵐麻-Niki
  • 醜比頭超可愛的~看到心情就很好 哈哈
    也好一陣子沒跑華山了
  • 小布麻麻
  • 醜比頭真的算是醜得˙很可ˋ愛!!哈哈哈...
    感覺看到他會會心一笑!
    但之前有次看到有人賣他的包包,我雖然說了好可愛歐!
    但是就是買不下手啊!!噗噗
  • 小珊珊
  • 推11~
    哈哈哈~真的好醜......XDD
    是說,還不知道有這個展,就在阿朗基的旁邊吧!
    不過,還真的可以搞怪一下,比賽裝鬼臉~~~^^
  • 安妮的天空
  • 原來醜比頭展是這樣有意思啊
    Yo麻的介紹讓我長知識了
    我也最愛屁桃
    醜得有夠可愛啊
  • 小潔

  • 醜比頭我也覺得很可愛
    HA
    而且我總覺得孩子都會愛
  • myallyalan
  • 台灣對於來自日本的資訊接收得很快,
    像我在這裡,
    就完全沒聽過這號人物呀.
  • 波妞媽
  • 推推~~~
    好特別的展哦~
    來魯妞爸看看..
    他個人對看展這件事都要考慮很久...哈哈~
    票價是主因呀~~~~~~
  • wen wen
  • 我很愛看展覽
    但這真的太醜了啦~XD
    看看YO麻的就好了(哈哈哈)
  • 君仔
  • 其實…我一直覺得…
    他長的好醜哦…哈哈哈!!!!!!!!!
    但就是有種特殊的喜感~
  • Berry媽咪
  • 推推!!好特別的展~我們家的小人從來沒看過他~應該不知道他是誰~哈
  • MillyHo
  • 推~~
    屁桃展耶,越醜好可愛~~哈
    住台北好好唷,有好多展可以看
  • Kenix
  • 沒注意到有這個展ㄟ
    醜比頭真的醜的很可愛
  • 史努比
  • 史努比推
    醜比頭真的醜的很可愛
    但我沒有很想去看
    因為我和他們不熟啊
    看YOYO媽的分享就滿足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