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  Monday
Crazy game
為了讓YO記住多種水果的閩南語,我找他玩起「瘋狂水果蘿蔔蹲」他是「ㄍㄧㄣ揪」,我是「西龜」,輸的人要扮鬼臉!沒想到光遊戲規則就教好久,他老是「ㄍㄧㄣ揪蹲、ㄍㄧㄣ揪蹲、ㄍㄧㄣ揪蹲蹲、蹲蹲!」永遠都輪不到我蹲= =!我只好自己先起頭,「西龜蹲、西龜蹲、西龜蹲完ㄍㄧㄣ揪蹲!」結果他光顧著笑,已經醜n了,先扮鬼臉再說吧你!




10.16  Tuesday
Prepare

明天要去天文館校外教學,沒想到YO回家居然跟把拔下訂單:「把拔,我明天要帶飯糰喔!」我在旁邊聽到快笑翻了,別人家都是跟馬麻下單,我們家是跟把拔,可見這孩子多有眼光,懂得找烹飪專家,哈!但是,東把拔就顯得很無言了!我看了看通知單,老師說,不用帶太多,學校會準備午餐啦!所以帶小零食就好,要飯糰,下次我們再找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騎小折去野餐吧!






10.17  Wednesday
Go picnic
今天天文館郊遊回來,YO先生好開心,一下跟我說他跟一個小美女牽手,一下告訴我坐娃娃車好興奮。最棒的是,小傢伙可以看著DM跟我上起天文課,什麼星繞著什麼轉,阿木我天文最弱了,光聽他說都滿天星了!不過,我有打起精神聽喔!因為,你也是很專心聽才能回來跟我分享不是嗎?所以我也要跟你一樣認真!





10.18  Thursday
Painting
昨天上完天文課,今天帶回來的寶寶日記就是畫圖加深印象。
「這個大大的女生是誰呀?」我問。
YOYO:「是尾薇老師!」
「那中間這麼多人在幹嘛?」
「我們在看星星啊!」他還特別指著角落2個小人說:「這是我和ㄌㄧㄡˊㄒㄧㄣㄋㄧˊ在牽手!」
看來,這小妮子讓我們家寶貝印象很深刻,還特別把牽手畫進去,下回去學校,再來好好認識這位小美女!





10.19  Friday
Join or not

學校10月28日星期天有活動ㄟ!我和東先生討論,聽說活動是一般基督教做禮拜的儀式,只是中間穿插一個孩子們上台唱詩的流程,為了一個流程特別北上好像有點…不要參加好了!沒想到,YO喊很大聲說:「我要參加!我要上台唱歌啦!」我心裡很感動,這孩子學習態度真好,那說什麼都要讓他參加啊!於是,我和老爺重新討論。老爺問他:「你真的想去?」YOYO點點頭說:「真的啊!因為上台會送小禮物喔!」結果搞了半天,他是為了小禮物而上台,我和東先生差點沒暈倒!老師這招「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還真管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