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  Monday
Happy
今天帶回來新的創作,YOYO說:「我畫的是阿公阿嬤喔!這個有很多頭髮的是阿公!」外公聽到哈哈大笑:「你講錯了吧!應該是有很多頭髮的是阿嬤,沒有頭髮的是阿公,可是…我也有頭髮不是都沒有啊!」YOYO聽了也笑翻了,祖孫倆為了一張圖畫笑了好久,我不知道笑點在哪裡,不過,我也跟著傻笑著,快樂,是真的會傳染!




10.09  Tuesday
Catch a cold
什麼樣的人可以一邊長痱子一邊感冒?YO先生是也!體質很難搞的孩子,相當讓人傷腦筋,在溫差變化大的天氣又感冒了,為娘的總是不知道他到底是冷還是熱?這樣衣服要怎麼穿?自然逃不過病菌大軍的入侵啦!所以今天請假一天在家休養。可惜錯過了學校第一次外出教學的活動,雖然只是在校園附近遊行,聽起來也很有趣捏!
批ㄟ司〜乖孩子,口罩居然可以不離身地戴著,我問他:「那睡覺怎麼辦?」YO:「戴著啊!這樣很好睡ㄟ!」什麼?!這樣好睡啊?改天阿木我也來體驗看看…。




10.10  Wednesday
Double ten festival
雖然感冒了,可是沒有很嚴重,精神還是很好,和把拔討論後,決定帶他去公園跑跑跳跳、曬曬太陽,讓細菌快快退散!本來還在想會不會玩不動,結果顯然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小森林虎頭山公園遊樂設施多到每一樣都不想錯過(好地方,之後再介紹),我們彷彿陀螺一樣,一直追著他打轉,看來,會累的是父母XD




10.11  Thursday
Story Time
我一直很喜歡和孩子擁著故事書,一起閱讀、分享,所以從YO出生開始,每天晚上我都會讀故事給他聽。很多人稱讚YOYO很多觀念很好、發音很標準,我想多少都跟從小聽故事有關係,因為我不是單純照著書唸,通常會用比較生活化的口吻,融入一些教育的觀念,聽久了孩子自然也從懵懂中慢慢學習。現在長大了,這樣的方式仍舊不能間斷,因為我們都好享受這樣的親子共讀時光!有時候我講,有時候他講,一個故事多種感受,聽聽彼此的想法,也能有新的發現。沒想到,學校也提倡這樣的方式,每個學生帶2本繪本去學校與同學交換,星期一借、星期四還,每個禮拜一我們母子都會很興奮研究著今天帶回來的是什麼樣的故事,每個禮拜有不同的故事可以讀,太開心了!




10.12  Friday
Friendship
上學一個多月,覺得YO無形中進步很多,比較敢主動去跟同學互動,不像剛開學那一陣子,總是跟我說他都自己玩,聽了很殺逼系,不過我不勉強他,只是每天都很用力地去鼓勵他:「和同學一起玩可以玩多種遊戲喔、有些玩具大家一起玩更好玩呢…!」以引導的方式,讓他自己去摸索體驗,就會知道馬麻沒有騙他了^^!現在看到他認識的同學越來越多了,每天都會回來跟我分享他又認識了誰,我都會跟他一樣興奮。孩子,我知道,你有在學習,也有在進步,起步晚了,但是你一定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