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這句話,我好像常掛在嘴邊,不過雖然愛講,它卻是促使我去完成很多事的動力,我始終相信「事在人為」,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握拳!)


    為什麼會這麼相信這句話?其實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有著強烈的信念,push我去完成很多以前自己認為做不到的事,就拿最近烹飪這件事來說吧!結婚前的我,很不愛下廚,總認為結婚之後我一定會,不必學(哪來的自信?),因此,即使我娘廚藝了得,她女兒就是不學,當然,「懶」是最大的原因,噗!我爹老愛唸我:「不學煮飯,看你將來嫁人怎麼辦?」我也老愛鬼靈精地跟他說:「那,嫁個會做飯的老公不就得了。」


   
    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嫁了一個有「藍帶國際證照」的丈夫,不但廚藝驚人,而且頗具巧思,還會自己研發料理,這下子,我不但不用下廚,還常有美食可吃,更沒有動力自己做飯了!(謎之聲:所以都是Mr.東的錯?!






    YOYO1歲初有一段時間是我自己帶,當時沒上班,多了許多時間出來,曾經挑戰過自己下廚,然而,從他一臉大便的表情,我知道,我還是安份讓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做比較實在!直到最近,看到某位知名媽咪的部落格,做的菜一道比一道還可口誘人,重點是卡哇依指數破表!不服輸的我,秉持「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的信念,決定動手了!





    說真的,做孩子的便當其實不難,關鍵在於「跨出去」的那一步,動手做了第一次後,很容易就會上癮了!所以,真的是「事在人為」,一旦突破了,不但很有成就感,也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只是,小鬼嚐了兩次甜頭後,開始下訂單:「馬麻,你下次可以做美味蟹堡!」、「馬麻,你會做米奇妙妙屋嗎?」突然,我開始重聽了…。




 


以上
BY應該試試看無菜單料理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