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都很推崇讓孩子動手做的事物,孩子在體驗的過程中不僅能加深他的學習印象,學習效率也會大大加倍,更重要的是,家長在引領孩子學習的過程中,藉由互動的方式,還能增加親子間的情感,和孩子一起學習也能有更深的體悟,留下美好的經驗呢!


    所以舉凡是能親身體驗的活動或課程,我都充滿興趣,說報名踴躍一點都不為過,甚至樂此不疲,當我的孩子似乎生活總是精采滿分,總有「玩」不完的學習事物(YO麻悄悄話:把學習當成是玩樂,會讓小孩躍躍欲試,永遠都不會排斥,還會吵著要主動學喔),可能真的要有過人的體力跟毅力才行啊(笑)!


    之前曾經帶YOYO去種田(詳情請見),帶2歲娃兒去種田已經很鮮了,這次要帶他去體驗烹飪課,不擅廚藝的我,卻要帶孩子參加烹飪課,就可以知道作為媽媽為了孩子什麼都能犧牲啊!



   這一次上課的地點之前有介紹過,就在Wawau2,那邊除了是親子餐廳,不定期也會舉辦一些課程,讓孩子體驗動手做的樂趣,得知他們要舉辦烹飪課二話不說我就報名了。



準備工作開始囉!



    今天要做的是彩繪棒棒糖,先做餅乾,再將餅乾做成棒棒糖,聽起來很簡單,對3歲小孩來說可不容易呢!剛開始,攪拌時很樂在其中,把拔為了激發他的樂趣,跟他玩起輪流的遊戲。





結果到「揉麵糰」就出現異狀了!



桿麵糰很認真喔 好孩子



蓋模型時他可樂翻了,當蓋章來玩



總算會把蓋好的拿起來給把拔用竹籤插上去了



噹啷!完成啦!



接下來就是送進烤箱等待,教孩子培養耐心等待也是很重要的,於是我跟他說:"等待烤餅乾時,你可以去玩啦!"小傢伙樂得很,到處玩玩具。



最後,乾脆抓來一起拍照吧!





好不容易餅乾烤好了,又要上坐,準備要做成棒棒糖啦!



姐姐看不下去了,來幫忙嚕!



烹飪高手爸爸也來幫忙



只能說這糖粉真的很難擠,看我們擠成這樣就知道了

接著又是等待時間,等乾了就完成啦!



總算大功告成,一個早上的努力有代價了!



    這一次的烹飪課真的很開心,除了讓孩子快樂的體驗烹飪的樂趣,一家人齊心完成作品的過程也很幸福,還有分工合作、各司其職,我負責拍照跟在旁邊亂,喔不,是"加油打氣",東先生負責指導小孩(因為他拍照不能看 且難得他今天這麼有耐心,要表揚一下),簡單而微小的幸福意義卻如此深遠,教人好希望能將記憶就停住在這一刻呀…。



 

以上
By親子手作樂趣多,下次再一起體驗吧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