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
張大你的小耳朵來聽媽咪輕聲說吧!

    有時候想想,緣份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東西,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當母子3年了!3年的歲月裡,我看著你從翻身、坐、爬到會走、會跑;從老愛對著你喃喃自語、聽你呀呀學語,到現在可以自在地和我對話、母子倆一起唱歌、說故事。我總是隨著你的進步,心裡的悸動始終沒停過 ,感動更是點綴我們幸福生活的必需因子!

    很多時候,我放不下心,叮嚀這個、做那個,就是希望讓你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成長,為了給你最好的教育,我要求自己與你的把拔以身作則,讓你在良好的家庭教育下長大,養成好品格;為了讓你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我到處找適合你去的地方,從大自然跑跑跳跳中,體驗生態的奧妙;在與其他孩子網聚的互動中,學習與同儕間的相處;更不用說媽咪與你的貼身互動,生活中的直接教育,我不怕你學得太少,只怕你學得不夠,想想媽咪好像太貪心了,寶貝,以你能力所及去學就好了!



    有種說法:「3歲定終生」,指的是小孩到3歲,他的人格已經塑造了八成,這3年中或許他不會完全表達,但是點點滴滴的情緒,都是左右他這個人未來幾十年會是怎麼樣的個性的人。一般來說,在得到父母安全感環境長大的,通常能有樂觀的情緒,能對外界有多元的興趣,這樣的小孩長大也會是比較容易快樂的人,我想,在我跟你爸這樣樂觀正面的個性影響下,你也會是個凡事樂觀以對、正面思考的人。

    滿3歲的這一天開始,讓我們一起學習,當媽媽的學習放手,做兒子的你學習長大,在你未來的人生旅途中,媽咪還是會陪著你,與你一同體驗人生,我希望能陪你走過人生每一階段,你開心的時候陪你笑;你難過時給你擁抱;遇到困難時,我們一起牽手迎刃而解;感到榮耀時,我在一旁為你鼓掌喝采!但是如同過去看你跌倒讓你自己站起來一樣,我會慢慢放手讓你勇敢往前走,學習自己去做決定,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在這過程中,為自己不斷累積人生經驗值,更勇敢、獨立地去面對眼前的一切,這也是在你生日這一天我要送你的大禮「勇敢自主」!

    不要慌、不要怕!我們會一直陪著你闖過人生每一個關卡,讓我們一起邁向新階段,一同學會「長大」!



Baby,Happy birthday

We’ll always love u


 

Btw,謝謝大家這3年的支持,該是唱感恩的心的時刻了(掩面拭淚)
為了回饋支持我們家的好冰友,同時歡慶寶貝生日,搶到前三名留言的有神秘小禮物,盡情給它搶吧!



 

以上
By寫於yoyo3歲生日這一天 期盼孩子更懂事獨立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