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父母會覺得 怎麼我家小孩這麼好動 都不能好好坐下來?

其實 對0~3歲的孩子來講 好動是天性

他們不是沒有專注力,只是沒辦法持續安靜地去做某一件事

但是 專注力對孩子的學習來說很重要


我很慶幸 我家yoyo專注力還算夠

我曾經聽專家說:
注意力包括自我控制能力 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 需要從經驗中學習、思考而來

雖然這項能力要到2、3歲才展現 不過從小就能透過「延遲需求」訓練孩子學會「能等待」

既然專注力對孩子成長學習過程如此重要

人媽我就來訓練一下



提升專注力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一次必須只能給一種玩具"



聽說 2歲娃兒的平均注意力集中時間長度約7分鐘

所以我要等他7分鐘 不過顯然很困難

我只好一直跟他說跟鱷魚有關的故事(什麼"其實泰山是騎鱷魚"的鬼話都說出口了)

好不容易熬到7分鐘...



如果這是孩子喜歡的活動 就讓他玩久 不能催促他且不能有外務干擾

父母也可以在此時學會放慢自己的腳步

所以 當下東某人很認真在玩電動 不敢打擾我們


然後 父母可以引導他 給予簡單明確的指令

我的話 就是叫yoyo用手指套熊 我也套一隻 讓兩個熊熊對話



像yoyo這階段的孩子模仿力強 學習也很快

藉由玩手指偶將要敎他的觀念用說故事的方式導入

就能使他的認知能力大躍進

提升孩子專注力 父母的教養態度很重要
我們必須用愛心和耐心陪伴 不可以自己先不耐煩
還要接納孩子的特質 不能過份期待
才能讓孩子enjoy在學習上喔



以上
by這一篇 我認真了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