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大人 孩子的世界來得簡單又單純

開心就笑 不如意就鬧彆扭

不像大人 總要顧及世俗眼光 不能隨心所欲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什麼時候 我們可以像個孩子一樣 開心做自己?


最近yoyo語言進步飛快 開始朝講句子邁進

"打雷了...下雨了...地上...濕濕的"

"阿公開ㄅㄨㄅㄨ...yoyo坐ㄅㄨㄅㄨ"

簡單一句話看出了他組織句子的能力 也清楚呈現他的認知能力大躍進

一看到人家拿鑰匙或是換衣服 他就知道要出去了

馬上幫人家拿包包.關電風扇+拿自己的鞋子來穿
(Yo麻:那你怎麼沒記得帶錢?)


相機拿起來就知道:"1.2.3咖擦"
(Yo麻:老娘以後後半人生就靠你聲名大噪來養我了)

水果來了....:"吃...果..."
(Yo麻:先餵我ㄧ口不要掃光啊)


問他"好不好?" 他會輕聲細語跟你說聲:"好哇" (一定要有語助詞喔)
(Yo麻:什麼時候喝奶也這麼乾脆就好)


搔他癢 或是故意弄他來跟他玩 他會跟你說:"造拉"

連前幾天一個老阿杯看他可愛 拍拍他的大腿 他都跟人家說"造拉"
(Yo麻:我說你也留點家教吧)

看到阿公的胸毛 直指說:"吼~頭髮耶"
(Yo麻:那裡是頭髮 那頭頂是腋毛嗎?)

無論想法或動作都是直覺反射 不假思索

如果 我可以跟兒子一樣簡單做自己 該多好啊

 


以上
by我也想做原汁原味不加人工香料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