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蜻蜓家的寶貝上學去了...


晏軒家的寶貝也抽到公立幼稚園準備上學去了...


晏軒麻說 他怕他哭到沒辦法拍寶貝手牽手一起上學的畫面
真是一位感性的女子啊我說 小孩上學是好事 你們這些人是鄉土劇看太多了嗎 這麼多愁善感

不過 因為他們 我開始想著有一天如果yoyo要上學 卻在門口哭著不肯去時我會怎麼樣

雖然我是個感性的人 不過面對這種場面 我一定還是會hold住
(想想平時yoyo再怎麼調皮搗蛋 我都能盡量忍住不打他了 這點小場面算什麼)

不捨是難免的啦

不過 如果孩子哭 父母也哭 他們勢必會感染你的情緒

這種哭鬧情形反覆多次後,便會形成了一個不良的條件反射

小孩對上學會越生恐懼


我想  我應該會請假在幼稚園多停留一段時間陪伴yoyo

等到要離開時告訴他:"我們幾點會再見"

讓他比較容易接受跟我的分離

或是讓他帶一些他熟悉的東西上學 建立安全感

每天回來 再陪他聊聊學校的情形

用同理心去傾聽、接納他可能會有的感受

小孩大了 勢必有一天會離開父母身邊

去上學只是踏出人生的第一歨

這不但是孩子的一種成長

也是考驗親子間對孩子邁入另一個里程碑的面對態度

可愛的晏軒麻
你要看開點嘿
多拍點晏軒手牽手一起上學的背影照吧
我家想拍還拍不到ㄟ


以上
by期待yoyo上學的一天 看他長大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