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親子天下

今年母親節前夕,我收到一份令我很感動的禮物。

那天晚上,四歲大的兒子咚咚咚的跑來對我說:媽媽,祝你母親節快樂!兒子是不太擅於表達自己感受的小孩,那天他竟對我說出這一句祝福的話,我好開心、好感動!

也許,這句祝賀的話對很多媽媽來說,是很平常的,對我來說,一個不擅言詞的小孩主動的冒出這句話,是非常難得的。回想起照顧兒子的這四年半,真的是喜怒哀樂無不具備啊!!

兒子出生後,我請了兩年育嬰假在家照顧他。對新手媽媽的我來說,真的是如臨大敵!所有有關小嬰兒的一切事情我完全不會,也因此育嬰假一年之後我非常想回去職場工作,所以兩年的育嬰假結束,我將兒子交給娘家媽媽照顧,每天都很快樂的去上班。兒子也很快的每天到托兒所報到。但,當我生老二之後,我全心全意的照顧兩個兒子,也從中得到快樂與成就,我就不太想再回去上班了。

當個全職媽媽很累,幾乎二十四小時都陪在小孩身邊,說真的,很多想做的事都要帶著小孩,很不方便。記得有一次很累,想去美髮院洗頭,只好等小兒子睡著後背著他去洗頭,等我洗完頭他也睡醒了。每次看到單身或是結婚卻沒有生小孩的朋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就好生羨慕,我一直覺得等小孩長大上學後,我就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了。

當然,當媽媽本來就要有犧牲自己的心理準備,但不諱言的事,每個人都會有想休息的時候,雖然我當了媽媽,但我還是儘可能的找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或者說,我找到了可以兼顧孩子又可以讓自己很開心的事,最近我喜歡上烘培,因為兩個孩子的過敏體質讓我不得不努力準備適合他們的飲食,小孩又愛吃麵包,市面上的麵包不適合他們吃,我只好盡可能的利用可用的食材做麵包給他們吃。當然口感和美味度不能和市面上的麵包相比,還好孩子還挺捧場的。因為自己的烘培經驗不夠,我每次做麵包都提心吊膽的,有時候麵包會做失敗,但自己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於是只好從網路上到處找解決的方法,從失敗中吸收經驗記取教訓,當每次麵包成功的出爐,也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當我看到這期五月份的親子天下裡寫著很多媽媽因為踏入家庭後,漸漸沒有自我。就是因為擔心自己會變成這樣,才要求自己找喜歡的事情來做,經營部落格認識同好朋友、做好吃的佳餚餐點給家人吃,這些就是我尋求自我的管道。我想每個媽媽都應該要求自己尋找自我,找出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情,真正是為自己著想而不是只是為家人,我想媽媽們就不會抱怨自己的生活多無趣了!

本文出處:潔西卡與兩兄弟之大手牽小手
作者:潔西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