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閉關的這一個月

Yo家也不是真的閒著

大人忙著處理事情之餘

卻意外發現小傢伙有不同的長進

到底這一個月小YoYo學會了什麼呢
一共有2件大代誌要報告

首先, as the title
就是徹底跟尿布說掰掰啦~~~



還記得剛買回小馬桶時

這傢伙不是拿來當玩具在上面爬上爬下拼命蹂躪它

就是把它當許願池

(詳情)

天真的為娘我以為1歲就可以讓他揮別尿布
省一筆錢下來買我的化妝保養品

喔不 是存錢買房子

誰知道 這孩子始終都只有把他自己當無尾熊

在尤加利馬桶上爬行
絲毫沒有要學的意思

我索性也不勉強他 想說過了冬天再來試試看

誰知道冬天我就上班去了
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就把YoYo交給外婆來帶
反正這世界不會真的有大野狼去敲他們嬤孫的門 我也不用擔心

我在瞎扯什麼 離題了~~~

還記得剛閉關的一個多禮拜

Yo外婆告訴我 她在訓練YoYo上廁所
我還想說"見鬼了 怎麼可能"
外婆說 剛開始 總是讓他穿學習褲

每隔2個小時就抱他上小馬桶讓他尿尿

並耳提面命跟他說:"尿尿要告訴阿嬤 有沒有聽到?"

小傢伙當然不當一回事 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尿下去

直到有一天 他又挫尿時 恩 我意思是"又尿下去"

外婆激動的對他大聲說:
"你看 尿下去了 尿尿怎麼沒有告訴阿嬤 要告訴阿嬤有沒有聽到"

沒想到YoYo居然悠悠回答:"聽到"
(這麼難的字都會 果然腎上腺素上升可以激發無限潛能啊)

自那天開始 YoYo每次想尿尿時都會去拉拉外婆 或是比小雞雞

表示他要尿尿

沒多久 進步到會自己說"尿尿"

有時剛喝完奶 尿量多又急
就可以看到一輛火車飛速奔來

然後旁人就要幫火車 喔不 我是說幫小鬼脫褲子 讓他上坐
現在出門都可以不戴布布拉

看起來訓練過程很輕鬆

不過其實如廁訓練真的要掌握一些重點原則~~

1.留意孩子心理成熟度
一開始讓YoYo上小馬桶他抗拒時 我們會試著引導他

不逼他 好好跟他說

如果他哭 就放著讓他哭 哭一定會尿

等他尿完再好好讚美他

2觀察生理成熟度
外婆決定開始訓練YoYo時

是在她發現孩子午睡後,尿布可維持2~3小時的乾爽

且他大小便有一定的規律性,如喝完奶半小時後會尿尿

還有每天某個固定時間會大便

所以才覺得時候到了

3具理解力
YoYo雖然會講的字彙不多

但是話都聽得懂

所以反覆教他 才能這麼快學會

4教養者的態度
這是最重要的

我們在教YoYo如廁時態度輕鬆自在

不逼迫他 不拿他跟其他孩子發展狀況比較

用鼓勵的態度加強他的學習動機

這孩子愛聽好話 當然會乖乖聽話

這是訪問外婆得來的心得

提供給準備幫寶寶戒尿布的家長唷

什麼?!

有人問第二個進步的事項是什麼?

我只能說人客你記憶真好 果然有把我的文章讀進去

不過今天寫到這我累了
詳情請待下回分曉 敬請期待嘿


以上
by覺得我娘超強的Yo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