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關鍵報告    


身高:80cm

體重:約8.6kg

飲食狀況
一天三次奶(成長奶粉3匙+鈣粉1匙+益生菌1匙+1匙麥精) 長牙中 奶量掉到150cc
2次副食品
附註:因為長牙不舒服 所以不太吃 每餐最久可以餵到1個小時
(我現在知道為娘的青春都花在哪了)



睡眠
早上下午各1~2小時
晚上小睡慢慢沒有了,可從10點半睡到隔天8點半
(只是最近長牙無法好好一覺到天亮 每2個小時會叫我起來上廁所1次)



粗動作
可以獨立站10秒囉
拉著手也可以跟著走
可以爬得很快
喜歡到處扶著東西走



細動作
會用大拇指和食指捏東西
喜歡用手指東西
喜歡玩摺紙 撕紙的遊戲 喜歡翻書
會將小東西放入容器中
喜歡玩你丟我撿



語言
還是只會ㄅㄚㄅㄚ或ㄇㄚㄇㄚ叫
這幾天又多了ㄉㄚㄉㄚㄉㄚ
(誰會嬰兒語的 來翻譯一下)
會模仿大人發出聲音
(例如訓練他小便噓他時 他會跟著噓)
聽到"拜拜"會揮手
(不過要看大爺心情)
最近在學另外一種"拜拜" (躬手作揖)




社會性
喜歡模仿(學大人擦地 甚至看人家擦地會一直笑--->怪咖吧)
身旁出現陌生人時會一直盯著人家看 要隔幾分鐘或是親人協助才可能跟人家有互動


最新生長狀況
小白7.8號(下排門牙兩邊)報到中





結論
這個月因為長牙
整個作息大亂
也搞得我們累得半死
希望他快點恢復正常
我久違的美容覺啊

另外 母奶完全斷了
也就是說
我的糜爛飲食生活可以隨心所欲的吃
不怕吃藥會影響他
更可以大力的燙.染頭髮啦(話不多說 已經去染了)

最後
下個月就要開始來訓練大小便拉
學習褲已經stand by囉




以上
BY小鬼越大感覺比較輕鬆也自由一點 期望他快點會走就不用抱.背的祐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