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大愛的"千江有水千江月"
裡頭常常有很多話相當發人省思
今晚最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是劇中男主角黃勝璧的棉花與玻璃論

<<<<<<<<<<<<<<<<<<<<<<至理名言在此分格線>>>>>>>>>>>>>>>>>>>>
以棉花與玻璃來看爭執
當一塊石頭投向棉花與投向玻璃時會有不同的反應
丟向棉花便軟化
自然可以化暴戾為祥和
也就吵不起來

如果石頭丟向玻璃
兩者硬碰硬
當然爭執一觸即發
益發不可收拾

夫妻之間爭執在所難免
但是黃勝璧夫妻卻從沒爭執過
原因是他們總是各自在扮演棉花的角色去看待對方的脾氣
如果性子真的壓不下來便出去走走緩和一下
等到想通時再回來與對方溝通

這樣的相處方式著實令人稱羨
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咧?
之前我每次跟祐拔有爭執時
他總是就不講話
讓我吃盡閉門羹
自己一個人在那發火傷心
總是咒罵他個幾次才甘心
後來
我問祐拔:"為什麼你每次都不主動跟我說你的想法"
"我在等你氣消 再來跟你談"他好整已暇的回答
我才知道 原來他也在扮演棉花的角色
但是
總不能完全不說話 讓我像笨蛋一樣一直自己講 自己亂想吧
所以我說 當棉花也要當個稱職的棉花主動出擊
不然一直埋在棉花糰裡事情哪時才能撥雲見日
積一堆棉花是要去賣棉花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