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下來
嚴重覺得祐祐被我們寵壞了
老是覺得讓他一直哭很可憐
不然就是為了面子問題怕吵到鄰居
只要他一哭
幾乎是全家出動輪番上陣抱他
養成他會看人臉色
而且喜歡黏著我
把拔怎麼抱都哭
一交棒到我手上馬上閉嘴(屢試不爽)
累得我半死
有時心一橫不抱他
讓他就這麼哭到天荒地老
哭到中場休息時
這鬼靈精還會偷喵一下看有沒有人來抱他
如果沒有就繼續哭
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幾次拔河戰下來他都是最終贏家


我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不可以讓孩子允取允求
想起
"百歲醫師敎我的育兒法典"
裡頭推行
只要讓寶寶吃飽 換完尿布
確定他身體狀況ok就放下去床上讓他自己睡著
不要害怕讓寶寶哭
哭對寶寶是有幫助的
於是 我開始施行這個方式
起步是晚了點
但總比讓孩子繼續鬧下去好

連續兩個晚上
我都放著讓祐祐自己哭到睡著
第一天哭了15分鐘
第二天哭了半小時
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雖然吵了鄰居
但為了訓練孩子也只好對不起鄰居了
(必要時我再買耳塞登門道歉啊)

不少人可能會問那偷先生可以接受嗎
基本上我做什麼他一向都是贊同的
話說他還沒買耳塞
不過採用最原始的笨方法~撕開衛生紙扭成兩個耳塞
一戴上去萬事ok
他老爺現在也輕鬆不少

這種讓寶寶自己睡著的方式雖然看起來殘酷但真的可以讓孩子比較獨立
照顧者也不會累到身心疲憊
畢竟抱著孩子哄睡養成他習慣
以後越來越大 越來越重還這麼撒嬌怎麼得了
剛開始施行是殘忍點
但是久了他就會知道不是只要哭就能達到目的
祐祐這麼聰明
我想這種魔鬼訓練的日子應該不會持續很久
加油吧 寶貝


by勢必要奪回勝利的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Yo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